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wforum.com  2022-11-21 06:51  深度工厂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在这一次珠海航展,沙特订购了价值40亿美元武器装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以13亿美元订购大批中国最新型“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

  “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最大射程高达4000米。该激光器主要用途是拦截低空无人机,其激光器威力据称可在800米距离击穿5层2毫米厚的钢板,或是在1000米距离可击穿5毫米厚钢板。

  “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可以整合在一辆卡车上,是一种低空激光防空反无人机武器。最大优点就是反应速度非常快,第二就是打得准可以指哪打哪。而且,可以在6秒内就完成目标切换,具备多目标交战能力。

  同时有四档调节系统,可以根据无人机大小和距离,选择不同档位拦截200-4000米距离目标。“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单次发射成本非常低,因此使用成本非常理想。而是反应速度很快,可以在不同空中目标中快速切换,以满足拦截同批次不同距离和不同目标的实战需求。

  “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实际上不仅可以拦截无人机,巡飞弹,还可以根据情况拦截速度不大于每秒60米的火箭弹。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一般来说1架大型无人机价值百万美元,1架巡飞弹价值2万美元,如果使用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先进近程防空导弹进行拦截成本会很高,因此物美价廉的“寂静猎手”激光防空系统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低空防空武器。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同时“寂静猎手”激光武器发射车,还有配套的S波段相控阵低空监视雷达。负责搜索和发现目标,引导激光炮进行拦截。

  现在各国都非常关注防无人机和防巡飞弹能力,现在在俄乌战场,俄军出动1000多架伊朗造见证者136巡飞弹重创了乌克兰的电力系统。在也门战争当中,也门胡塞武装也利用无人机连续打击沙特石油设施和关键目标,打得沙特焦头烂额。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沙特重金购买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根本不适合拦截低空小型目标,因此,沙特急需要先进低空防空武器系统。

  沙特早期订购了少量“寂静猎手”激光武器发射车。结果在今年3月的实战当中,“寂静猎手”激光武器发射车先后击落13架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有效保护了沙特关键目标。因此,沙特军方才会下了更大订单,要获得更多的“寂静猎手”激光武器发射车。

  同时,沙特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法耶兹·鲁瓦里中将还表示,中国猎鹰70防空系统系统非常先进值得钦佩。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猎鹰70防空导弹具备高机动快速反应、精确打击、火力强大、维护便捷等优异作战性能。1辆发射车有8枚射程40公里导弹和6枚射程10公里导弹,同时雷达和光电红外探测装置都在一辆 6x6 卡车上,机动部署能力较强。

  沙特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主要目标是拦截中高空目标。沙特军队的野战防空系统还是老式美制霍克防空导弹,根本没有能力精确探测和拦截现代化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能力。

中国防空激光炮 800米击穿钢板:专克无人机

  面对以色列与伊朗的双重威胁,石油大国沙特虽然几十年以来钱多得让人眼红,但也使其长期陷入严重缺乏安全感的焦虑中。更多的“寂静猎手”激光武器发射车对症下药的部署到沙特重要目标和石油设施以后,沙特的焦虑症将会得到有效治疗。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