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wforum.com  2023-01-07 08:13  漠北防务观察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2022年4月,俄罗斯进行了绝密试验。在飞行了6000公里后,一架sarmat在堪察加半岛东部击中了预定目标。

  这枚导弹的成功试射迅速点燃了欧美国家的情绪,让他们寝食难安。

  根据俄方计划,从2022年底开始,将陆续装备50枚萨尔马特超重型洲际战略弹道导弹。

  被称为“核弹之王”的萨尔马特到底有多厉害?

  1945年,日本收到了西方的一份“厚礼”,一个爆炸力达15000吨TNT当量的“小男孩”,让广岛成为一片废墟。

  与当年的小男孩相比,一个萨尔马特的破坏力相当于2500万吨TNT当量,是一个“小男孩”的1600倍。只有一个萨玛特能抹去整个日本。

  更可怕的是,萨尔马特除了强大有力的突防性能,甚至无视美国拦截系统的存在,如入无人之境。

  要问核弹哪个强,萨尔马特说第二,估计没人敢说第一。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萨尔马特的最大射程为16000公里,地球赤道周长为40000公里,这意味着萨尔马特有能力出现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面对萨尔马特的导弹,即使是萨德的反导系统也只能束手无策。

  在美国的现役反导系统中,导弹的最大飞行速度是13马赫,而萨尔马特的飞行速度早已超过20马赫,所以两者没有可比性。

  反导系统除了追不上,根本到不了萨尔马特。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萨尔马特一旦发射,就会在1000公里的高空疾驰,而反导系统的射程不到200公里,所以它们不是一个级别的。

  在下降突防阶段,萨尔马特会被分解成10-15个分导弹头,再加上几十个诱饵,反导系统只能无能为力,任由萨尔马特肆虐。

  毫不夸张地说,一旦萨尔马特被发射到太空,只会有灾难,不会有其他事故。

  除了强大的破坏力,萨尔马特真正的威慑力来自其“私人定制”的服务。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你能相信吗?核弹之王萨尔马特,原来是“定制”产品。

  是的,你没听错。从设计开始,sarmat其实就做了两套方案,每一套都值得品鉴。

  根据规划,sarmat将采用两型合一的设计思路。简单来说,就是同一个载体,但是会针对不同的“客户”进行特别的“定制”。

  鉴于欧洲领土紧凑,萨尔马特的计划采用了“绝不浪费”的原则。

  欧版方案,射程9000公里,投5吨重的核弹。

“核弹之王”萨尔马特 可无视美国拦截系统

  考虑到美国的国土面积,这种方案秉承“只看疗效”的理念,射程16000公里,投掷重量8吨。不难看出,萨尔马特根据实际情况和主要“客户”的特点,做了特别的设计。

  按照计划,从2022年底开始,萨尔马特将陆续服役,成为真正的“核弹之王”。

  作为“定制”核弹,如果你是萨尔马特的设计师,你会服务于哪些“客户”?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文统武统,皆已“烂尾”
京沪开始出现“洗房”,很多父母都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