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重量1克的氢弹,杀伤力有多厉害?
wforum.com  2023-01-06 06:07  洞察军事

  众所周知,1945年8月,为了迫使日本缴械投降,打击日本嚣张气焰以及加速二战结束进程。美国综合考虑后,在6号和9号当天向广岛和长崎分别投下了“小男孩”“胖子”这两颗原子弹。一时间,诺大的两座现代城市、重工业基地就变成了残垣断壁,到处是废墟。而原子弹的杀伤力和破坏威力,也震惊了全世界,也让人类亲眼见识到了核武器的可怕。

重量1克的氢弹,杀伤力有多厉害?

  其实,原子弹只是核武器中的一种,随着军工的发展,人类研发出了许多类型的核武器,比如氢弹、中子弹、冲击波弹、感生辐射弹等,这些核弹的杀伤力都是不等的,其中氢弹是威力最大的。而当今世界,体重最大、爆炸当量最大的氢弹为冷战时期,苏联制造的“沙皇炸弹”。当时一共生产了2枚,爆炸当量为1.7亿吨TNT,质量高达27吨,被称核弹之王。

  据悉,如今俄罗斯手中只剩下一名沙皇炸弹,另一枚已被苏联在1961年试爆。当时苏联害怕爆炸产生的辐射和核污染过大,爆炸威力过于恐怖,后期不可控的原因。于是将该氢弹爆炸当量减少到5千万吨,不及原来的零头。尽管这样,最终核爆的威力也让世界吃惊。用一个数据说明,它是二战广岛原子弹的3800倍。如果是扔向日本,这国已经被抹去了。

  当时试爆时,苏联出动了图-95轰炸机,还是提前改装过的,才能携带起来,因为沙皇炸弹太大了。其爆炸时虽然是空中引爆,但产生的威力也十分恐怖,光是冲击波就扩散至1000千米之外,还将欧亚大陆生生给推移了9毫米。产生的蘑菇云高64千米,宽度也超过40千米,什么概念?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7倍之上。可想而知,如果当时没有减少当量的话,恐怕将造成恶劣影响。

重量1克的氢弹,杀伤力有多厉害?

  目前世界上拥有氢弹的国家,有俄罗斯、美国、中国、法国以及印度,氢弹技术要求高,很难以长期贮存,维护方面很苛刻。所以制造出来时,需要相当可靠的防护,不然氢弹会自发进行放射性的污染,这对环境对人体来说都是巨大的伤害和危险。那么有人问了,氢弹那么厉害,如果人类能造出质量仅1克的氢弹,那它爆炸威力有多大呢?

  我们拿出来美军试爆过的一枚W88型核弹头,进行举例就懂了。这枚W88型核弹总重量达360公斤,当时爆炸的当量相当于50万吨TNT。如果换算过来的话,氢弹只有一克,那么其爆炸的威力就大约在1.4吨TNT左右,这个数据也不容小觑了,这样的威力可以摧毁一座200多人左右的村落。

重量1克的氢弹,杀伤力有多厉害?

  核武器的产生对人类造成很大的威胁,但是也成为了捍卫世界和平的关键。当然了,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话,那肯定就是一场大核战,届时的地球恐怕是千疮百孔,而人类文明也将被摧毁殆尽,人类重回石器时代也是分分钟的事情,所以,大国之间必须保持克制。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