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头号强国“争气弹” AGM-183A到底有多昂贵?
wforum.com  2023-01-06 06:00  七夜小当家

头号强国“争气弹” AGM-183A到底有多昂贵?

  前些天美军的AGM-183A终于成功的进行了一次试射,搭载了20公斤的战斗部命中了预定目标。不过这个项目在明年却下马了,因为在国防授权法案中并没有给这个项目的经费,而以目前这个项目的经费来看剩下的钱仅能够进行最后一次的试验。米国高超音速导弹AGM-183A是米国下一代空射火箭助推滑翔体高超音速导弹。将采用全程滑翔技术,全程不出大气层,最快速度能达到20马赫,最大射程达到1600公里。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6日,米国空军宣布成功完成一次高超音速武器试射。但现在美军又开启了另外一个高超音速项目,这个叫做“混乱”的高超音速项目美军拨款了3.34亿美元,相比较高超音速导弹,它不仅能够进行打击还能够进行情报的侦查和监视,是一款全能型的高超音速平台。

  米国“太空”网站13日的文章称,空军的新型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预计将成为米国军方第一种达到作战状态的高超音速武器。AGM-183A的确切速度尚不清楚,但有消息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这款武器基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先前研制的试验飞行器设计,最高时速为20马赫,也就是大约2.4万公里。

头号强国“争气弹” AGM-183A到底有多昂贵?

  “太空”网站称,根据米国空军的说法,该导弹旨在“在有对抗环境中将固定的、高价值的、时间敏感的目标置于危险之中”,这意味着它将用于瞄准地面上的资产,例如固定导弹阵地、雷达站、防空设施、基础设施甚至对手的总部大楼,基本上是战场环境中需要迅速摧毁的所有无法移动的高价值目标。

头号强国“争气弹” AGM-183A到底有多昂贵?

  AGM-183A可谓是米国空军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争气弹”。因为米国高超音速武器的探索研究很早,但在研制列装进度方面却大幅度落后于俄罗斯等国,这在先进武器装备领域,还是不多见的。同时,米国几个军种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海陆空三军都想让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先声夺人”,进而能够得到重视,获得更多资金扶持。可以说,米国空军要靠AGM-183A“争口气”。这次成功让米国空军官员如释重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