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顶级战略侦察机 RC-135到底有多先进?
wforum.com  2022-12-06 05:11  七夜小当家

世界顶级战略侦察机 RC-135到底有多先进?

  RC-135战略侦察机。美军的RC-135侦察机被米国空军视为与新一代军事侦察卫星和远程无人驾驶飞机并驾齐驱的美军21世纪最重要的侦察工具。性能比EP-3还优越擅长在目标国沿海地区实施侦察行动的RC-135侦察机是米国空军最先进的战略电子侦察机之一。这种由波音707机体改装而成的战略电子侦察机的性能非常先进:机体长46. 6米,翼展44.4米,机高12.95米,跟普通的波音707客机相当,装有4台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TF33-P-9涡扇式发动机,单台推力16000磅,最大航程可达1.2万千米,飞行高度通常在15千米以上,巡航速度为860千米,续航时间可超过12小时,由于各种型号的RC-135都装有空中加油装置,因此实际上的飞行时间可以大大超过 12小时,空中滞留时间最长可达20小时。

世界顶级战略侦察机 RC-135到底有多先进?

  RC-135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其中的RC-135W是米国和英国同时装备的型号,英国从米国采购了4架RC-135W战略侦察机,并且频繁用于对俄罗斯的“偷窥”行动。RC-135W是通过老旧的KC-135R大型空中加油机改进而来,因此还保留着KC-135R的不少特征,包括空中加油装置的加强结构等。

世界顶级战略侦察机 RC-135到底有多先进?

  英国在使用RC-135W战略侦察机的时候踢到了铁板,因为遭遇了俄罗斯空军苏-27战斗机的“问候”。英国皇家空军RC-135W战略侦察机是“劣迹斑斑”,借着RC-135W战略侦察机庞大的机体,具备很长时间的滞空能力,因此RC-135W战略侦察机频繁闯入黑海空域,展开针对俄罗斯的“抵近侦察”行动,就在9月29日,英国皇家空军RC-135W战略侦察机的飞行员是“惊魂不定”,因为通过RC-135W战略战斗机的导弹锁定告警装置可以探测到有导弹反射。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