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wforum.com  2022-10-05 02:19  虹摄库尔斯克

  乌克兰炮兵吓死!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还有三分之一韩国血统

  从最近来自社交媒体的图片显示,一辆在乌克兰前线的波兰制“蟹”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发生炸膛事故,炮管被炸飞。这种所谓的波兰自行榴弹炮实际上使用的是韩国K9自行榴弹炮的底盘、英国AS90自行榴弹炮的炮塔和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52倍径155毫米榴弹炮身管,更加搞笑的是作为组合之一的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就曾经在延坪岛炮击作战时表现不佳,还发生过炸膛事故,不知道是不是K9榴弹炮的阴魂不散,影响到了莱茵金属公司炮管的正常发挥?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图片:在乌克兰战斗时发生炸膛的波兰“蟹”式自行榴弹炮。

  2010年11月23日,半岛的南北双方爆发了延坪岛炮战。

  韩国陆军装备的K9自行榴弹炮被对手至少落后20余年以上的122毫米40管“冰雹”火箭炮和M46牵引式130毫米加农炮所吊打。

  韩国K9榴弹炮遭遇了北方“冰雹”火箭炮的火力突袭,有2门K-9被打坏,韩方措手不及,损失惨重。在13分钟以后,韩军K9自行榴弹炮向16公里外的北方火炮阵地进行了炮火反击,根据卫星图片判断,所有炮弹都基本上打偏了,落入北方炮兵阵地200米外的一片白菜地。这件事让自诩全球性能最好的K9型自行火炮,成为被军界嘲讽的对象。不仅如此,这种自行榴弹炮自从服役以来一直问题不断,在2005年、2011年和2017年曾多次发生炸膛事故。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图片:下方是朝军火炮阵地,但K9的炮弹却全部落入了后面的白菜地。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图片:韩国K9自行榴弹炮。

  波兰在研制“蟹”式自行榴弹炮的时候其实没有韩国K9自行榴弹炮什么事情。

  按照波兰的“设计”,其采用的是国产装甲底盘装上英国AS90自行榴弹炮的炮塔武器系统。但是出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波兰的国产装甲底盘性能较差,无法满足军方需求,因此不得不向韩国购买了性能还不错的K9自行榴弹炮的底盘,注意只是底盘,由于其火炮和火控系统当时表现较差,波兰没有看上。第二个问题是AS90自行榴弹炮采用的是45倍径155毫米榴弹炮身管,在满世界52倍径身管的情况下,波兰又不得不求助于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购买52倍径155毫米榴弹炮身管。

  这样七七八八组合成为所谓的波兰国产“蟹”式自行榴弹炮。在这次俄乌战争中,波兰也依靠“蟹”式自行榴弹炮大发邻国的国难财,不少北约国家都是捐助武器,波兰凭借自身与乌克兰接壤,能够最快调动武器装备支援,因此将手中的“蟹”式自行榴弹炮卖给急需武器的乌克兰,赚了个好价钱。只是,这种“组合金钢”一样的自行榴弹炮在战场上表现并不好,乌克兰更看中来自德国的PHZ-2000自行榴弹炮。

波兰制榴弹炮炸膛飞炮管,乌克兰炮兵吓死!

  图片:参加乌克兰战争的“蟹”式自行榴弹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约》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文统武统,皆已“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