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wforum.com  2022-10-04 00:51  虹摄库尔斯克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高官太太争相合影,将生产160架

  据印度媒体综合报道,10月3日,印度国产LCH轻型武装直升机正式交付印度空军,在焦特布尔空军基地举行了入列仪式,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空军参谋长乔达里和其他高级军事官员出席。仪式上,共有4架LCH武装直升机服役,这种直升机被命名为“普拉昌德”,意思是“凶猛”,印度媒体称该机能够摧毁敌人的防空系统,进行反叛乱打击等。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参加入列仪式的高官太太与LCH武装直升机合影。

  印度媒体援引其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称,LCH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在5000米海拔起降的武装直升机,可以装载相当多的武器和燃料,满足印度武装部队制定的具体要求。

  在1999年卡吉尔战争期间,印度第一次感受到对国产轻型武装直升机的需求,需要一种直升机可以在印度所有战场环境中进行精确打击,这意味直升机需要在非常炎热的沙漠和非常寒冷的高海拔地区作战,并在反叛乱场景下全面作战。

  印度一直在操作3吨以下的法国产传统直升机以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仿制的“猎豹”直升机。这些单引擎机器主要是通用直升机。印度军队还在使用“枪骑兵”直升机,这是一种武装版的“猎豹”。此外,印度空军目前使用的是俄罗斯产的米-17及其改型米-17 IV和米-17V5,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将从2028年开始逐步淘汰。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印度军队目前在高原上使用的“枪骑兵”轻型武装直升机。

  印度军队需求是一种更灵活、多用途的专用武装直升机。

  经过最初的审议,印度政府在2006年10月批准了LCH武装直升机项目,并委托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开发该项目。该公司的旋翼研究和发展中心,已经开始了“北极星/陀鲁婆”先进轻型直升机(ALH Dhruva)及其武装化版本“楼陀罗”(ALH Rudra)的项目。

  这些国产直升机项目为研发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打下了基础。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在“北极星”通用直升机基础上开发的武装版“楼陀罗”直升机。

  LCH被设计为一种5.8吨级双发、专用战斗直升机。

  它的特点是窄机身和串联座舱,前座飞行员,后座副驾驶同时也是武器系统操作员(WSO)。LCH继承了ALH的许多特点,并拥有更多更先进的作战系统,使其成为一种专门的武装直升机。

  LCH先后制造了4架原型机,由印度空军和陆军进行广泛飞行测试。

  第一架TD-1技术演示机于2010年2月完成,并于同年3月29日进行了首飞。TD-2原型机在2012年左右完成,成功通过了高空寒冷天气试验。TD-3和TD-4原型机在2014年和2015年前后完成,成功测试了其他飞行测试要求。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正式装备印度空军的LCH武装直升机。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官员表示,飞行测试在不同高度进行,从海平面到锡亚琴山脉,在极端寒冷和炎热的天气条件下,以及在沙漠地区。在这些测试中,集成了诸如光电系统、头盔显示系统、固态数据和视频记录器等任务传感器,以及诸如炮塔炮、火箭和空空导弹系统等武器系统的测试。武器射击试验目前已完成。4架原型机总共经历了超过2000次飞行,接近1600个飞行小时。

  印度空军的改进型号在2017年获得了初步操作许可,陆军版本在2019年获得了初步操作许可。2021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象征性地将LCH移交给印度空军,为其最终服役铺平了道路。

  今年3月,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批准采购15架LCH有限系列生产型(LSP),其中10架给印度空军,5架给陆军,成本为388.7亿卢比。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LCH武装直升机正式交付印度空军。

  空军版LCH的最大起飞重量为5.8吨,最大速度为268公里/每小时,航程550公里,续航时间超过3小时,最大飞行高度6500米。

  直升机使用雷达吸波材料来降低雷达信号,机体上有一个显著的防撞结构和起落架,加压舱可以实现“三防”功能。直升飞机装备多种光电对抗系统,以保护它免受敌人雷达或红外导引头导弹的攻击。至于武器系统,主要是一门20毫米机关炮,70毫米火箭弹和空对空导弹等(报道中并没有提到反坦克导弹,可能空军版LCH更侧重于空中护航、火力支援等)。LCH由两台来自法国的Shakti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也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特许制造。

  有了这些特点,LCH能够执行破坏敌人防空系统、反叛乱、战斗搜索和救援、反坦克和反水面作战等行动。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空军版LCH武装直升机,主要搭载火箭弹发射巢和空空导弹。

  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称,印度军队预计需要160架LCH,其中65架给印度空军,95架给印度陆军。

  该公司表示,目前已经生产了15架,并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总体计划,以实现每年30架直升机的峰值产能,以便从系列生产订单签署之日起的8年内生产剩余的145架LCH。

  今年9月29日,LCH在班加罗尔正式加入印度陆军航空兵,10月3日在焦特布尔正式加入印度空军,表明了该机正式进入印度军队服役。

  消息人士称,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还积极向国外市场推销这种直升机,并号称获得了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安哥拉、埃及、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认可。

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正式服役!将生产160架

  图片:印度号称有大量国家对LCH武装直升机感兴趣。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金正恩及小公主强风天视察 朝鲜伞兵演习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