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wforum.com  2022-08-22 03:12  HE观察者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随着包括MK19在内多款北约自动榴弹发射器的到来,乌克兰军队也获得了M430系列40毫米杀伤破甲双用途榴弹,毫不意外,这种性能优良的弹药也被前线乌军的多旋翼无人机飞手们看中了,通过为其安装3D打印的尾翼并修改引信保险,成为乌军多旋翼无人机的新弹药。

  相比乌军此前大量的使用的VOG-17系列30毫米榴弹,M430系列40毫米榴弹威力更强,尤其是具备破甲能力,足以击穿76毫米匀质钢装甲,其破片则拥有5米的致死范围和15米的伤害范围,这意味着乌军多旋翼无人机投掷M430系列40毫米榴弹,可以直接攻击俄军各类装甲目标。

  而在此前,由于VOG-17系列30毫米榴弹不具备破甲能力,如果要攻击俄军装甲目标,要么就得将VOG-17系列30毫米榴弹精确扔进俄军装甲车辆的舱口,要么就得使用更重的反坦克手榴弹。现在,有了M430系列40毫米杀伤破甲双用途榴弹,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乌军无人机投掷的改装版VOG-17榴弹,仅具备杀伤作用,没有破甲能力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图片和视频显示,乌军使用的大量商用多旋翼无人机已经开始普遍挂载改装后的M430系列40毫米杀伤破甲双用途榴弹,战术使用上更加灵活,可以打击几乎战场上发现的所有目标。甚至有视频显示,乌军多旋翼无人机投掷的M430系列40毫米杀伤破甲双用途榴弹还摧毁了俄军坦克,这也再次暴露了俄军缺乏反应装甲的问题:俄军炮塔顶部也安装有反应装甲,如果正常起作用,破甲深度仅76毫米的M430是不会击穿其炮塔顶部主装甲的。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相比之下,乌军使用的另一款多旋翼无人机就堪称大杀器了,这就是“转轮手枪 860”,据悉,乌军获得了800架“转轮手枪 860”。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款多旋翼无人机拥有1个转轮武器挂架,可以携带8枚迫击炮弹,从60毫米到120毫米都可以,最大续航时间40分钟,作战航程20千米。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乌军超级无人机:可挂载8枚重迫击炮弹

  8枚120毫米迫击炮弹的火力不要说商业多旋翼无人机没法比,就是很多小型军用无人机都比不上,在乌克兰战场的俄军们可要小心了,120毫米迫击炮弹,想想就害怕,真要被击中,那可绝对不是喝一壶的事儿了。跟120毫米迫击炮弹相比,此前俄乌两军使用的各类多旋翼无人机弹药,不管是手榴弹、30/40毫米榴弹还是反坦克收留,全都不值一提。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使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台湾无人机有大陆部件 并不可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