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魔女劳荣枝杀人案死刑覆核 律师交20万字辩护
wforum.com  2023-03-24 22:25  东网

美魔女劳荣枝杀人案死刑覆核 律师交20万字辩护

有“美魔女”之称的内地女子劳荣枝身负绑架、抢劫、杀害多人等罪,经法院两次审理被判死刑。内地周五(24日)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劳荣枝案死刑覆核庭周三(22日)当面听取了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律师同时递交了282页合共约20万字的材料,现时等待最高法作出核准死刑或者不核准死刑的覆核裁定。

劳荣枝案覆核辩护律师周五对内媒称,这意味着覆核阶段律师的辩护工作已基本结束,死刑覆核裁定结果只有核准死刑或不予核准死刑。他认为所提交的辩护意见材料呈现的不予核准理由非常充分,不过因涉及案情,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2022年11月3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劳女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宣判后,劳女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申诉。报道引述辩护律师早前表示,最高法会由3名法官组成合议庭进行覆核,会听取劳女和辩护律师的意见。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