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受资被质问6小时 中国网友封“孤独英雄”
wforum.com  2023-03-24 19:25  世界日报

周受资被质问6小时 中国网友封“孤独英雄”

国会众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23日对TikTok举行近六小时的听证会,严厉质问公司执行长周受资,直指TikTok是中共的工具,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寜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反击,指美国企图禁止TikTok是“仇外的政治迫害”。

拜登政府正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要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将之出售,众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在23日听证会一开始发言时即说非禁不可,这种态度令中国官、民大为光火。

与此同时,委员会两党议员形同公审周受资的做法,激起了中国网民对他的同情及支持;他们中有些人更称讚周受资单挑美国众院,是与美国反华偏执狂展开艰苦斗争的孤独英雄。

网民在微博的留言也嘲弄美国两党,指听证会表明两党议员的共同点,就是只要有社媒平台的执行长出现,就会成为他们的出气筒,对周受资作了先定罪的咄咄逼人质询,多次打断他的发言,试图让他落入言语陷阱。在中国网络、微博上,网友更将周受资封为“孤独英雄”。

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社论说,听证会让美国在世界面前,看起来更像个恶霸;前主编胡锡进指美国对TikTok的禁令,等于“在时报广场引爆核弹”,让美国的声誉严重受损。

尽管网上讨论炽烈,但中国平台监管机构一直遏制这种愤怒情绪,多个涉及TikTok听证会的标签已被删除,微博热门话题前50名,也没有这个话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