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贪官曝会所内 边唱歌畅饮边签批文件
wforum.com  2023-03-24 18:24  HK01

四川贪官曝会所内 边唱歌畅饮边签批文件

周五(24日),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川”发布巴中市原副市长张尚华的忏悔书节选。张尚华因犯受贿罪,在2020年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50万元(人民币.下同)。据专题片介绍,张尚华曾在会所内边唱歌喝酒边签批文件,而张在忏悔书中总结了自己人生走向失败的五点原因,包括忽视了对自己“三观”的不断改造。

在忏悔书中,张尚华称,四年前自己从广元市旺苍县委书记提拔重用为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四年后被宣布接受组织审查调查,命运像过山车一样急转直下,仕途从辉煌走向陨落,“也许在别人看来,一切都来得那麽突然,事发偶然”。但他清楚这一天迟早要来,因为在这巨大荣誉光环的背后,隐藏著他对党不忠诚,欺骗组织的信任,干了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

他透露自己刚被留置时,每天都不由自主哼出几百个叹息声,每一声叹息背后都有一种追悔莫及的痛苦,“在这里最嚮往的是自由,最思念的是亲人,最愧对的是组织!”

他又总结了自己人生走向失败的五点原因,一是没有加强学习,缺乏理论修养。没有认真领会十八大后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的精神实质;二是忽视了对自己“三观”的不断改造。精神世界有杂念,纯洁度不高,忽视了对自己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提高,丧失了警惕性和免疫力;三是自己的党性观念淡漠。宗旨意识淡忘,理想信念滑坡;四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坚持原则。无视纪律底线,不知敬畏,缺乏自律,放纵自己的行为,贪图享乐,作风飘浮;五是拜金主义严重。没有经受住物质的引诱,金钱的考验,在利益面前打了败仗,当了俘虏。

公开资料显示,张尚华1964年10月生,重庆江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其早年长期在广元市任职,曾任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旺苍县委书记,2015年年底调任巴中市政府党组成员,次年1月当选巴中市副市长,直到2019年5月被查,12月被通报“双开”。

四川贪官曝会所内 边唱歌畅饮边签批文件

据专题片介绍,在旺苍工作的5年中,张尚华竭尽全力将自己包装成一个一心为公、儒雅亲民的学院派县委书记。然而,四川省纪委监委第十五纪检监察室办案人员称,在审查调查的过程中,他们总结了张尚华“两面人”的典型特徵,主要体现在人前信马列,人后信鬼神;台上五湖四海,台下任人唯“圈”;表面勤政有为,背后沉溺享乐;明里光明磊落,暗地“歪门邪道”。

热爱网球的张尚华又被揭在任县委书记期间,旺苍县耗资100馀万元新建六处网球场,其中一处还修在几十公里以外的七里峡景区。该网球场因长期无人使用而杂草丛生、破败不堪。

此外,在人前台上张尚华一贯倡导全县干部要保持“健康生活、高效工作”、“三进三出”,即走进运动场、健身房、大自然,走出酒桌子、牌桌子、OK厅。然而实际上张却背道而驰,例如,他曾在休閒会所内一边唱歌喝酒,一边审核研究人事调整动议工作方案,“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拿笔签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
加拿大最稳妥移民渠道被堵死 大批华人今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