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学政举报"学习强国"总编辑 遭网络清洗
wforum.com  2023-03-24 17:37  自由亚洲电台

李学政举报

据本台粤语部报道,中国流行一时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发行人、制片人李学政日前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中国共产党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兼“学习强国”编辑刘汉俊,利用职权网络卖书并违规打击迫害他以及所属的金盾影视中心,但很快遭到网络清洗。

李学政在百度百科、搜狗百科等网站上的词条被下架,微博、微信等平台上与他有关的文章与帖子也被删除。他在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民生周刊上发表的有关影视产业的文章也被全网下架。

李学政此前还宣布,从即日起退出影视行业,并配合有关部门举报刘汉俊。但李学政的举报文章发出后,仅半小时就被删除,金盾影视的官网也遭到屏蔽。

金盾影视在2018年以前曾是隶属于中共中央军委的军方宣传机构,其影视作品以歌颂中共军队和政法系统为主。但2018年整军运动以后,金盾影视所属的金盾出版社脱离了军方,重新挂靠了一个央企性质的文化出版机构。

原中国《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程益中认为,这起事件可能是体制中的人利益不均导致的以反腐为名相互搏杀。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