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把上海挤下中国工业第一城
wforum.com  2023-03-24 17:27  自由亚洲电台

深圳把上海挤下中国工业第一城

据中国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公号“南财号”报道,2022年深圳工业增加值达1万3000亿人民币,超过上海的1万800亿,成为中国工业第一城。

在各地陆续公布的各产业数据中,2022年中国工业十强城市中有深圳、上海和苏州跻身万亿俱乐部,其他依次为重庆、广州、佛山和宁波、无锡、东莞和泉州等。

文章指出,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上海维持多年的独领风骚的局面被改写,深圳工业增加值超过了上海。与此同时,深圳早期的产业布局也到了丰收的时刻,深圳的电子资讯产业以及新能源产业促使深圳赶上了上海。

深圳的汽车制造业增加值上升了104%,是工业中贡献最大的领域。同时,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也有重要贡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
毛新宇被搀扶着回韶山祭祖,画面信息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