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岸田赠乌巨大“必胜饭勺” 矢板明夫揭背后意义
wforum.com  2023-03-24 16:37  自由时报

岸田赠乌巨大“必胜饭勺” 矢板明夫揭背后意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闪电访问乌克兰,前往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面,同时也赠送他一隻个巨大的“必胜饭勺”。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此分析背后特别意义,认为“岸田希望通过饭勺鼓舞乌克兰的士气,最终战胜对手。”

矢板明夫表示,“饭勺”是岸田家乡广岛县的名产,是用木头或竹子做成盛米饭的勺子。因为盛饭的动作在日语叫“メシとる”,和在战场上生擒敌人“敌を召し捕る”的发音一样。1905年日俄战争,很多出征士兵的家人拿著饭勺去广岛严岛神社供奉。最后日本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广岛的“必胜饭勺”就成了知名吉祥物。

矢板明夫指出,岸田这次出访乌克兰,送给了泽伦斯基一个全长50公分左右的“必胜饭勺”,应该是经过一定考虑的。因为钱、武器、粮食等,日本和各国已经给了乌克兰不少,所以这次送的个人礼物,需要有特别的意义。

矢板明夫认为,必胜饭勺的由来是日俄战争,这一次乌克兰面对的对手同样也是俄罗斯。岸田希望通过饭勺鼓舞乌克兰的士气,最终战胜对手。但没想到岸田送给泽伦斯基饭勺的消息,被日本媒体报道之后,网上就传来“没有品味”、“不知所云”等众多批评的声音。

矢板明夫提到,在野党在国会上也质疑岸田,作为拥有和平宪法国家的首相,应该祈祷和平早日到来,不是战争中的某一方获胜。还有议员说“送必胜饭勺给乌克兰,有挑衅俄罗斯的意思,可能会对日本不利”等,都是一些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废话,看来全世界的在野党好像都差不多。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