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泽连斯基促欧盟对俄额外制裁 否则战事恐拖多年
wforum.com  2023-03-23 17:30  HK01

泽连斯基促欧盟对俄额外制裁 否则战事恐拖多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3月23日敦促欧洲更快地提供更多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否则战争可能会拖延多年。

欧盟27国领导人23日开始为期2天的峰会,泽连斯基透过视象会议与欧盟领袖,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对话时称,欧盟有责任采取行动遏制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他重申对远程导弹、更多弹药及先进战机的要求,并表示欧盟需要加快授予乌克兰成员资格。

泽连斯基之前多次呼吁,欧盟应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他23日重申,如果欧洲继续等待,邪恶力量可能有时间重新集结,并为多年的战争做准备。他向欧洲国家呼吁:“你们有能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另外,欧盟领导人通过了各国外长20日达成的协议,即在未来一年向乌克兰提供100万枚炮弹。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Roberta Metsola)在峰会上称,需要支持乌克兰自卫,欧洲需要继续表现出团结一致,避免出现任何疲劳迹象。欧盟将拨款10亿欧元,用于从现有库存中迅速供应砲弹,另外拨款10亿欧元用于在欧盟国家采购更多弹药。此外,今次峰会还将讨论追加35亿欧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