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刚 中国防疫又松绑了
wforum.com  2022-12-06 22:48  上报

  中国严格封控措施激起民怨,多地爆发白纸革命后,一些地区及城市陆续取消大规模封控、撤除核酸检测网点。中国国务院7日进一步公布放宽疫情防控的新措施,允许部检测呈阳性的病患“居家隔离”,民众距离“生活重回正轨”的期望又近了一部。

中国防疫松绑再推10项措施

      图为解除封锁的北京社区,民众终于可以返家。

  南华早报报道,尽管中国境内多地此前早就开始“悄悄地”实施居家隔离;不过,国务院工作组正式宣布10项鬆绑措施,表明中国已决心放弃以“清零”为目标的防疫政策。

  中国国务院7日发布公告强调,当局将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根据新的全国性指示,轻度或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在家中隔离7天,而不用被送往防疫医院或方舱医院。

  另外,除了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当局现在也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无须查验健康码。

  此为中国自11月以来最重要的鬆绑防疫政策。主责中国疫情防控的中国副总理孙春兰日前便已表示,随著新冠病毒的性质改变、“致病性减弱”,其国家疫情防控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
CIA:拿下台湾,习近平决心已定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局势重大升级 以色列同时对3国进行空袭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