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商行贿击助2子入哈佛?辩称好友借贷
wforum.com  2022-12-06 21:17  世界新闻网

  马里兰州华裔富商、iTalkBB总裁兼执行长赵捷(Jie “Jack” Zhao)2020年被控行贿哈佛大学击剑教练布兰德(Peter Brand),全案5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开庭审理;检方对两人贿赂关係指证历历,赵捷和布兰德的律师则强调两人只是“好友借贷”,并指赵捷两名儿子都很优秀,不必施贿就能入哈佛校队。

华商行贿击助2子入哈佛?辩称好友借贷

  italkbb总裁兼执行长赵捷

  联邦助理检察官史登斯(Ian Stearns)向陪审团陈述,布兰德因个人经济困难“导致贪腐”,接受赵捷共逾150万元贿赂,让赵的两个儿子得以入选哈佛击剑队而获得到校方录取。哈佛大学已在2019年将布兰德开除。

  波士顿环球报2019年最早报道赵捷于2016年以近100万元高价,买下布兰德在麻州尼达姆(Needham)市值约55万元的三房住宅;麻州联邦检察官即对全案展开调查。史登斯指出,那笔交易奇怪到连当时市场估价员都在笔记中写下“没道理”。

  赵捷从未住进此屋,17个月后倒赔30万元将房子售出。布兰德后来买下一栋市价130万元的公寓,赵捷还替他出了15万元翻修;另外布兰德儿子的大学学费和布兰德的新车,也都是由赵捷埋单。

  史登斯指出,“此案不是关于他们(赵捷之子)能否凭自身优点被哈佛大学录取,而是他们的父亲想透过买通他们的入学许可,来确保儿子的未来。”

  律师:已“连本带利”还清

  但布兰德和赵捷的律师告诉陪审团,这些款项只是好朋友间的借贷,后来已“连本带利”还清;这笔钱与赵捷儿子无关,他们是很优秀的学生也是全国名列前茅的击剑选手,凭藉自身才华被哈佛大学录取。

华商行贿击助2子入哈佛?辩称好友借贷

前哈佛大学击剑教练布兰德

  律师还将政府的主要证人描绘成骗子,辩称该证人编出整套故事,以避免自己被控罪。政府的首位证人是维吉尼亚击剑学院创始人(Virginia Academy of Fencing)雷吉克(Alexandre Ryjik),检方称他是贿赂的中间人。雷吉克承认自己曾窃取击剑慈善机构的钱;他同意与政府合作,避免被起诉。

  赵捷的长子已从哈佛大学毕业,小儿子在2017年秋季入学。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惨重
刷新三观 浙江母女齐齐献身街道办主任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