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造假之王的“非凡旅程”
wforum.com  2022-12-06 20:14  新浪

  “我们是光荣的凯乐人,我们创造着辉煌的前程。我们是骄傲的凯乐人,我们描绘着非凡的人生。”凯乐科技的员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是否还会高唱他们耳熟能详的《凯乐之歌》?当他们看到蛇鼠一窝的管理层多年造假512亿,将凯乐科技推向死亡边缘时,他们还会以凯乐为荣、以凯乐骄傲吗?

造假之王的“非凡旅程”

  荣登“造假之王”的凯乐撕下了最后的遮羞布。

  隋田力在凯乐科技员工心中犹如一个谜,他曾经带给凯乐科技希望,凯乐科技又因他而毁灭。专网通信曾经是ST宏达实际控制人隋田力设下的一个陷阱,曾经让凯乐科技为首的13家上市公司深陷其中。隋田力给大家讲了一个为特定部门或群体提供安全可靠的专业网络的专网通信故事,这么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事,凯乐科技竟然热血沸腾地配合着这场闹剧。

  从2016年开始,隋田力就给凯乐科技带来所谓的专网通信业务订单,其实那些业务都是假的,他们通过伪造采购、生产、销售入库等单据,虚假专网通讯业务相匹配的生产及物流,从而虚增收入和利润。隋田力合作第一年,凯乐科技就虚增营收41亿,虚增利润1.77亿元,虚增占当年营收的48.99%,虚增利润占当年利润的64.97%。

  2016年的造假之门打开,董事长朱弟雄带领副总经理隗凯、刘莲春、段和平、韩平、赵晓城、张健、朱后利、马圣竣、陈杰等人,从2016年到2020年长达五年孜孜不倦地进行系统造假,整个凯乐科技从董事长到分管业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全部参与造假。5年虚增收入512.25亿元,虚增营业成本443.52亿元,虚增利润59.36亿元。

  凯乐科技在2016年尝到业绩造假的滋味后,开始肆无忌惮。2017年利润造假占比达到99.99%,2018年造假占比达到144.84%,2019年比例提高到193.71%,到2020年更是出现虚增利润占当年总利润的247.45%。翻译一下,2016年的凯乐科技主营业务还赚钱,到了2017年利润差不多全部是假的。到2018年之后的真实利润都是巨额亏损,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造假。

  在造假的道路上,凯乐科技们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造假之王康美药业,曾经造假将近900亿元,现在凯乐科技超越了这位前辈。是不是很神奇?康美药业累积虚增营收291亿元,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虚增利润39.36亿元。剔除康美药业的虚增货币,在营收方面,很显然凯乐科技已经超越了这位造假前辈。利润造假之王康得新虚增利润115.3亿元,3年营收才285亿元,很显然凯乐科技超越了康得新。

  虚增利润1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中,不难发现,凯乐科技是虚增营收当之无愧的冠军。凯乐科技造假路上突飞猛进之时,上交所都看不下去,2017年、2019年、2020年三次向凯乐科技发出问询函,非常直接地问上市公司,你们的专网通信业务财务数据异常,上下游关联交易严重,业务到底是真的假的?存在很大的潜在风险。凯乐科技都回答:没问题。

  故事假的真不了,凯乐科技的老板朱弟雄在带领着员工们高唱“凯乐拴住了我们的心,我们自立、我们自信”的时候,2019年2月,朱弟雄开始套现,当月连续在18元以上减持了1250万股。直到2020年9月,朱弟雄实际披露了18次套现公告,抛售超过6700万股,减持价格都在10元以上,套现总额超过8亿元。此次,朱弟雄罚款仅仅500万元而已。

  而朱弟雄,竟然还有这些头冠冕的衔:中国光通信协会委员、全国电缆及光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轻工行业优秀经营模范、青年带头人标兵、湖北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卓越企业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难道他的贡献就是给A股上市公司500多亿的造假记录?凯乐科技造假期间,股价飙涨,朱弟雄套现的巨额资金,跟操纵股价何异?那都是股民的血汗钱,难道不应该吐出来吗?

  凯乐科技现在拴不住员工的心,倒是套牢了那些相信他们鬼话的股民。朱弟雄没像《凯乐之歌》里唱的那样让凯乐人拥有美妙的青春,也没有让他们在天涯海角留下足迹,更没有让他们东南西北传美名,倒是让投资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见识了造假者的残忍,让他们在A股留下恶名昭彰。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5分钟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两人卿卿我我 中国神经紧绷
华为新产品遭她“羞辱” 美政治新星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