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乔州参议员决选 民主党沃诺克成功连任
wforum.com  2022-12-06 20:03  世界新闻网

  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攸关今年期中选举参议院最后一个席次由何党掌握;争取连任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与共和党挑战者沃克(Herschel Walker)票数呈现拉锯战,但多个媒体根据出口民调在美东时间6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宣布沃诺克成功连任。

乔州参议员决选 民主党沃诺克成功连任

乔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美联社宣布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当选。

  开票以来,两人的得票数的领先一直互换,至晚间10时半,开出95%选票时,沃诺克领先沃克约3万5000票,美联社宣布沃诺克当选。参院席次成为民主党51席对共和党49席。

  美联社报道,初步开票结果显示,沃诺克在亚特兰大附近的民主党票仓地区表现亮丽,沃克则在向来倾向支持共和党的偏乡地区较有优势;沃诺克在几个偏乡郡县,第二轮投票与11月期中选举相比,明显急起直追,两人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逼迫沃克不得不转进倾向支持民主党的都会区开拓票源。

  前总统川普背书的退休运动员沃克上个月在期中选举挑战沃诺克,但两人得票率都未跨越50%门槛,根据乔州法律自动进入複选。

  由于民主党已在参议院取得50席多数,因此沃诺克与沃克这场延长赛的对决结果,将决定两党在参院是以51席对49席的局面,还是像本届会议一样维持50席对50席,副总统贺锦丽为关键一票。

  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与另一位民主党乔州联邦参议员奥萨夫(Jon Ossoff)去年也是在进入複选之后,各自击败共和党对手而胜出,让拜登总统上台前两年的参议院是由民主党掌握。

  去年沃诺克、奥萨夫都是以不到2%的得票率差距打败共和党对手,乔州选务官员6日晚间指出,这次投票结果可能历史重演。

  乔州州务卿办公室营运长史特林(Gabriel Sterling)在推特发文写道:“看来这将是漫长的一夜,但这也是为什麽我们要统计选民投票的原因。”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千亿锂王,突然爆雷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备战讯号?习近平重庆考察提四字
哈哈!这真是布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