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6亿年“海绵宝宝”曝光
wforum.com  2022-12-06 16:51  中时新闻网

  “海绵宝宝”竟然有那么悠久的历史。大陆科学家近日在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了6亿年前古老生物,牠们是非常原始的多细胞动物“海绵”,在水下分佈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6亿年“海绵宝宝”曝光

  淡水海绵生长在水下岩石边。(翻摄自央视新闻)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在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开展综合科考从保护区一条小河边经过时,发现水下的岩石边长出了一丛丛浅褐色、鹿角状的物体。

  这些物体分佈区域约100平方米,经辨认,牠们就是非常原始的多细胞动物“海绵”,而且还是比较稀有的淡水海绵!目前研究认为,海绵起源于6亿多年前,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动物,而海绵之所以被认定为动物,主要是因为牠能主动摄取并消化较大的有机颗粒,获得生长所需的物质和能量。

  科研人员表示,这次发现的淡水海绵动物,结构相当简单,集中在青苔上,没有明显的组织分化,也没有器官和系统。贵州确实是研究古生物的风水宝地,去年2月份,中美科研学者最近在贵州发现了6.3亿年前的真菌类生物化石。

6亿年“海绵宝宝”曝光

  这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早陆生真菌类化石,说明在6亿多年前,蘑菇、酵母、青霉等真菌生物的祖先已经从海洋“爬”上了陆地,新发现的化石将陆生真菌的化石记录前推了2亿多年。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