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赛之后,拜登与荷兰首相上演另类“大战”
wforum.com  2022-12-04 16:15  一苹果新闻网

足球到底是美式英文的“soccer”还是英式英文的“football”,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引发美国总统拜登与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在推特上演一场趣味性十足的“荷美大战”。3日举行的卡达世界盃第1场16强淘汰赛中,荷兰以3比1击败美国,率先晋级8强。

世界杯之外,拜登与这国首相上演另类“大战”

荷兰在3日举行的卡达世界盃16强赛中,以3比1击败美国。路透社

法新社报道,拜登在赛前发布于推特的一段预祝美国队好运的影片中说:“这叫作足球。”

然而,冷酷无情的“橘子军团”很快的终结了美国队的世足梦,以3比1的残酷胜利杀入8强赛。荷兰首相吕特也很快地回覆拜登的推文。

吕特写道,“抱歉了乔,football赢了。”他并加上一个眨眼的表情符号。

拜登在周日(12/4)回覆吕特:“严格来说,不该是『voetbal』吗?”“voetbal”是荷兰语中的足球一词。

拜登补充道,“开玩笑的:马克,恭喜你们的球队和国家。我们在新西兰重赛吧。”

赢得2019年女子世界盃的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可能会在明年于新西兰举行的赛事中迎战荷兰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