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供乌贫铀穿甲弹 环时发文向英国“开火”
wforum.com  2023-03-23 12:29  枫叶君评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墙内自媒体枫叶君评文章:这两天,中国和俄罗斯媒体几乎一齐朝英国开火,因为后者已证实,它将向乌克兰提供的“挑战者2”配套弹药中包含贫铀穿甲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抨击了伦敦的这一声明,指出,这表明英国不仅在口头上而且在行动上“开始使用核武成分”,俄罗斯将被迫对此作出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警告,对英国来说,这件事将以极其糟糕的结局结束。

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节目上说,在乌克兰使用贫铀弹将有给人类和环境带来严重后果的危险。她指出,这将是“一颗定时炸弹”。

对于俄罗斯的强烈反对,英国表现得“举重若轻”。英国国防部20日证实,将提供给乌克兰的弹药中含有贫铀。这种重金属之所以用于制成武器,主要因为其具有高密度特性,能更轻易穿透战车装甲。

英国国防部长安娜贝尔·戈尔迪早些时候表示,这些贫铀穿甲弹将与“挑战者2”主战坦克一起运往基辅。她表示,“这些弹药在摧毁现代坦克和装甲车方面非常有效。”

但是,英国同时强调,乌克兰战争不会因为这些弹药的使用出现升级,因为其中的贫铀只是一种常规成分,与核武器无关。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说,应该让人们知道,不是因为其中含有“贫铀”就代表这是贫铀弹。“这些不是核弹药,只是纯粹的常规弹药。”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对于英国的辩解,中国官媒完全不想听,《环球时报》以一篇题为《英国干的这件“脏事”,应受强烈谴责》的社评进行了强烈抨击。

供乌贫铀穿甲弹 环时发文向英国“开火”

文章说:“这么缺德的事,英国现在要干,而且还表现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来,一旦轮到自己头上什么事都可以变通,国际规则和道义是用来要求、攻击别人的工具和武器,却不能是约束自身的规范。”

“缺德”一词不可谓不重。文章讲述了贫铀弹对健康和环境的严重危害——当然,对于英国说明“此弹非彼弹”完全不予理会。

既然继续是“贫铀弹”,那就说来话长:从海外战争到伊拉克战争,从北约到南联盟,从塞尔维亚平民到美国和北约士兵,从孕妇流产率到先天性缺陷、白血病、癌症,等等,例子很多,随手拈来,每件都是触目惊心。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文章严肃指出:“打个简单的比方,现在俄乌冲突有点像两个人在外人的怂恿下打红了眼,别人递来什么武器都可能往上招呼,不怎么去考虑后果。这样的时候,第三方是递刀子火上浇油,还是拉架劝和,不同的行为将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英国在这个时候递上‘脏弹’,性质无疑是极其恶劣的。”

坦率讲,关于已经持续一年的乌克兰战争,有三个事实必须指出:第一个关乎群众路线,即,联合国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几次投票表决结果,已经显示得明明白白子;第二个则是地理概念,即,现在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领土上,而不是相反;第三个是力量对比,即,无论从军事力量的哪个角度讲,乌克兰都是弱的一方,如果没有北约和欧洲的武器和物资援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今在何处办公恐怕都是个未知数。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乌克兰为什么要从外面要武器?因为腰包没有俄罗斯鼓,更因为外国军队还在自己国土上,占领着顿巴斯等地。

顺着英国提供的贫铀穿甲弹可以往前倒,像摸瓜一样,不必理会乌克兰,只考虑俄罗斯,不出半年,就会倒到一个叫战术核武器的玩意儿。这东西和为“挑战者2”配备的弹药不同,不用外人提供,完全是百分百俄罗斯原装,也就是为中国某位前总编辑所津津乐道的俄式大杀器。

在乌克兰战争中,始终晃动着核武器的影子。

在战争开始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暗示,如果逼急了,俄罗斯不排除动用核打击力量。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当时美国和北约国家还没有卯足劲给乌克兰提供武器,普京的这一警告明显是在震慑西方。

后来,克里姆林宫的新闻大秘佩斯科夫更时不常地提到大杀器。但说起来又语焉不详,似乎想让外界把这件事儿当成一个悬念,每到节点上,就自己吓唬自己一番。

说得更狠的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称,西方想击败俄罗斯是不可能的,如果它们想这么做,则俄罗斯有权使用任何武器进行自卫,包括核武器。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莫斯科口中的战术核武器比英国提供给乌克兰的穿甲弹如何?尽管战术核武器当量较小,不会造成大范围的放射性污染,但是,它本身是妥妥的核武器。而且,除测试或试验外,战术核武器还从未在战场上真正使用过。而一旦使用,那就真的是会使世界面对核战争的危险。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然而,与对英国给予的强烈批评相比,在俄罗斯此前多次发出核威胁时,人们在中国媒体上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种观察角度和理解思路。

这种思路的特点是:别把人逼急了,逼急了什么都会用。听说过核武器吗?你们现在招惹的这人手里有一堆这东西,甩过去几个你们谁也受不了。所以,现在该收敛了,打的要考虑后果,支前的更要谨言慎行,否则,大杀器一出,再想后悔就来不及了。

按照这种思路,没有指责,只有警告,而且这警告是针对可能挨打的一方。而同一家报纸,对来自莫斯科的各种暗示和表示,却只有一个固定的理解姿态:被迫的,很无奈,你真的不得不这么做。

不知道,乌克兰人会对这种思路如何看待,泽连斯基能不能理解?事实上很难理解:别人要打我,我就要考虑这种胖揍的可怕程度,不想挨揍?那就要乖乖的。而当我要去反击别人的时候,就必须先从道德上自我审查:我这样做缺德吗?阴损吗?而事实上,我现在已经遍体鳞伤,国恨家仇早就集于一身。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前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趁着访问印度结束突访乌克兰。不知道他会不会握着泽连斯基的手说:我来晚了!岸田向平民墓碑献了花篮,也悼念了过去一年来战死的乌克兰军人。

供乌贫铀穿甲弹 中俄跳脚齐向英国“开火”

大炮一响,撕开了世间最后一层温情的面纱。不同种族,不同地区的人们,所有最深层的价值对撞都不加掩饰地暴露出来。

环球社评在文章结束时这样写道:“国际社会需要加大对这种行径的道义谴责,这无关地缘政治,而是基本的人性和道德。”

然而,在华沙,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与刚刚访问了基辅的岸田文雄会晤时却说了这样一段话:“一个新的地缘政治秩序正在我们眼前诞生。对和平、稳定和团结抱有相同想法的国家必须密切合作,就像波兰和日本一样。”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