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已经算好了,3个月后俄乌冲突会结束”
wforum.com  2023-03-12 23:49  军武杂谈

墙内军事自媒体“军武杂谈”文章:在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之初,很多人都以为这会是场很快就能结束的军事冲突,是一场持续时间稍长、战斗烈度更高的“升级版俄格冲突”。但事实却是俄乌冲突越打越久,并且似乎看不到在短期内内结束的可能。而就在这个时候,日本《日经亚洲》却刊文表示,中国已经算出俄乌军事冲突最多再打3个月,到今年夏天就会结束。


日媒表示,在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中国对于俄乌军事冲突的变化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在俄乌双方进入大规模的消耗战之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兵棋推演。推演的结果是,俄乌双方在今年夏天,各自将会耗尽自己大部分的军力和财力。所以,到时候俄乌双方都会需要中国,中国可以开始大力推动俄乌双方的和平谈判,显示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巨大作用。


实际上,这种结论并非《日经亚洲》所独有的。在中国提出“劝谈促和”时,就有不少外媒开始表示,中国是看到了“机会”,打算将结束俄乌军事冲突的功劳揽到自己的身上。说白了,这类观点就是在刻意污蔑中国,抹黑中国和平解决俄乌军事冲突的提议。在俄乌军事冲突问题上,中国并没有这些外媒所说的私心,只是想要尽快结束战争,恢复地区和平。


而经过笔者的溯源查询,发现日媒所说的解放军兵棋推演俄乌军事冲突,并认为其会在3个月结束的观点,实际上是从美国那边传过来的。不少美国媒体认为,西方国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训练的乌军精锐,以及后续提供的西方武器装备会在这几个月开始大量提供给乌克兰。



                                                        运抵乌克兰的“豹2”坦克

而俄罗斯在去年动员的大量部队,差不多也会在这个时间内开始补充到前线。因为积雪解冻,所谓的“春季大战”烈度还不会太高。所以,俄乌双方会在今年夏季展开决战。无论俄罗斯和乌克兰谁在这场大战中成为胜利者,此战过后,双方短时间内都不会再有足够的力量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所以,俄乌军事冲突的最终走向,会在此次大战中决出。


笔者认为,这个观点有一定的合理性。在向乌克兰进行了如此长时间的军援之后,部分西方国家已经有些难以忍受了。此前乌克兰将一辆被击毁的俄军T-72主战坦克拉到德国柏林公开展示,结果反而引来大量德国民众给这辆俄军的T-72主战坦克献花致意,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所以,不少西方国家希望俄乌之间能够快速决出胜负。


如果乌克兰在接下来的大战中获胜,那么西方国家自然可以借此扩大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强对乌军援,推动俄乌战事的尽快结束。如果乌克兰在这场决战中被俄军重创,那么西方国家就会认为,无论再怎么军援乌克兰,都无法重创俄军。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国家对乌军援的力度将会降低,以避免损耗自己的实力。


说得更加直白一点,就是在经过长时间的“投资”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想要看到一个明确的结果,来决定自己接下来是否要“继续投资”。当然,笔者认为乌克兰获胜的可能性并不算高。除非乌克兰空军获得了大批西方战斗机,有能力和俄罗斯空军正面争夺战场制空权,不然乌军地面部队就没有办法进行大兵团机动作战,根本无法和俄军来一场大规模、硬碰硬式的决战。


当然,笔者也相信,我们是有对俄乌军事冲突进行兵棋推演的。实际上,面对这种规模的军事冲突,世界上任何稍有实力的国家不可能不对其进行兵棋推演,以验证自己对于现代战争的相关战术设想,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装备体系。但,这绝对不是中国对俄乌军事冲突秉承“劝谈促和”的主要原因。


这点从最近中国成功斡旋沙特和伊朗复交,推动沙伊两国关系正常化上就能够看得出来。如果按照日媒的思路,难道中国也是在算出沙特和伊朗有握手言和的情况下才展开相应斡旋行动吗?日本媒体本身就是在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行动,得出的结论自然是有问题的。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前中国一直用“劝谈促和”的态度来推动俄乌双方结束军事冲突,但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抹黑下,还有一些国家对中国的这一提议表示怀疑。但在中国成功实现沙特和伊朗两个“世仇”的重归于好后,很多国家看到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巨大作用,对于中国推动俄乌军事冲突以和平方式结束信心大增。


当然,我们也要警惕美国可能对中国的“劝谈促和”进行破坏。毕竟,美国连自己欧洲盟友的“北溪”天然气管道都敢炸。如果俄乌军事冲突有望和平结束,最寝食难安的恐怕就是美国了。在公开阻挠无效的情况下,美国很可能会铤而走险,动用一些险恶手段扩大俄乌军事冲突。关于这点,中国不得不防。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架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