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他们笃定:台海冲突恐3年内爆发
wforum.com  2023-03-09 15:32  自由时报

他们笃定:台海冲突恐3年内爆发

澳洲2家主要报纸连日来引述多位国安专家分析报道,一旦中国解放军决定武力入侵台湾,可能引爆澳洲和中国之间的战争,最快可能3年内、即2026年就会发生。(路透)

澳洲2家主要报纸《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及墨尔本《世纪报》(The Age)7日起,连日来引述5位国安专家的分析预测,以头版头条和大篇幅报道,一旦中国解放军决定武力入侵台湾,可能引爆美国和澳洲联盟、共同对抗中国之间的战争,最快可能3年内、即2026年就会发生,但澳洲民众和军方都尚未准备好。

《雪梨晨驱报》及墨尔本《世纪报》自7日起,分别以“澳洲必须准备应对中国的战争威胁”和“红色警报:战争风险暴露”等报道分析,一旦台湾海峡若爆发战争、中国欲以武力入侵台湾,澳洲将无法置身事外,势必和美国站在同一边捲入,与中国爆发战争。

两家澳媒系列报道强调,澳洲面临与中国爆发战争的威胁,澳洲官方评估认为将有不到10年的时间去准备可能爆发的战争,但5位国安专家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澳洲最快可能“将在3年内面临印太地区发生武装衝突的前景”,而这基本上指的是,当中国入侵台湾后将会引发的战争衝突。

这些专家分析预测,台海军事衝突最快2026年会爆发,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想要利用美国和其盟邦分心于乌克兰战争之际,趁机以武力入侵台湾,则将会引发美国、澳洲等国捲入的战争衝突。

澳洲国防部前高阶官员詹宁斯(Peter Jennings)说,“未来的历史学家将编纂的故事会是『这是当衝突开始的时候』”,在这场军事衝突中,将可预见到中国飞弹攻击澳洲大陆的军事设施,以及中国针对澳洲关键基础设施的网攻。

这些专家一致认为,一旦台海爆发战争,澳洲几乎会自动与美国结盟、成为重要的区域行动基地,给予美国进入澳洲基地和飞越澳洲的权利,澳洲可能也会参与到南海的战斗中。

专家预测,届时可能会有20万美军涌入,这增加了中国飞弹袭击澳洲军事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威胁,即中国有可能在对台开战的72小时内,就对澳洲发动飞弹袭击和网络攻击。

这系列报道采访5位国安专家,参考他们报告及观点撰写而成,包括国防专家詹宁斯、外交政策专家李拉维娜(Lavina Lee,雪梨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高级讲师)、科技专家芬克尔(Alan Finkel,澳洲政府前首席科学家)、网络专家塞贝克(Lesley Seebeck,澳洲智库国家战略韧性研究所NISR主席)、军事战略家莱恩(Mick Ryan,退役澳洲陆军少将)。

他们笃定:台海冲突恐3年内爆发

澳媒引述多位国安专家分析预测,澳洲最快在3年内就面临可能与中国爆发战争。图为澳洲总理艾班尼斯去年11月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藉印尼巴厘岛G20领袖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欧新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