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wforum.com  2022-12-06 06:32  军武次位面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法国LRU多管火箭炮系统,图片来源:网络

  据外媒消息,乌克兰收到了法国输送的两套法国多管火箭炮系统(LRU),也就是法国按照许可证生产的美国M270A1火箭炮。这一消息得到了乌克兰国防部长和法国国防部长的共同确认,自此乌克兰军方已经获得了四个版本的M270A1多管火箭炮系统,分别是美国的“海马斯(HIMARS)”、英国的M270B1、德国的“火星II” 以及这次法国的LRU。

  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是由英、美、意、德、法五国联合研发的设有装甲的自走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可以发射227毫米的高爆破火箭以及MGM-140 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战术导弹,具有高射程、高精度、高机动性的特点。M270A1则是在M270的基础上加装升级了诸多软硬件的改进版本,大幅提高了火箭炮的瞄准速度和再装填速度,并且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定位和导航精度,远程火箭炮的打击精度也由于激光多普勒测风仪的加入提高了30%-40%。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M270火箭炮系统,图片来源:网络

  法国多管火箭炮LRU到来之前,“海马斯(HIMARS)”已经在乌克兰军队中发挥作用许久。“海马斯(HIMARS)”全称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高机动型火箭炮兵系统),他是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的一个改进型,最大的改变就是它不同于其他M270兄弟的履带式战车底盘,而改换了高机动性轮式底盘,这就进一步增加了他的机动性。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海马斯(HIMARS)”,图片来源:网络

  “海马斯(HIMARS)”的强机动性正是它在俄乌战场的制胜利器,给俄罗斯军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乌克兰军队虽然装备这款武器并不久,但抓住了其三个优点即精度高、射程远、机动性强,不在正面战场与俄军对峙,而是神出鬼没的打击俄军薄弱的弹药库和后勤中转站。而俄军由于战线突进过快,后勤补给保障本就不甚顺畅,乌克兰配合北约的卫星提供的信息优势,容易就可以对其进行针对性打击。俄军也是被迫将补给物资存放在100公里外的区域,这也就极大地削弱了其前线部队的战斗能力,所以让。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海马斯(HIMARS)”,图片来源:网络

  另一方面,俄军也目前也很难对“海马斯(HIMARS)”等火箭炮系统做出有效打击。主要是这类系统的射程远,所以可以在很多的地方部署,而且准备和发射以及撤离动作完成的非常快,往往俄方还没来得进行打击,乌克兰发射部队就已经撤离。要想对付这类火箭炮系统需要的是极强的预先侦查能力,在其成功瞄准部署之前就发现并进行精准打击,而俄罗斯并目前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拿这些家伙一点办法没有。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可空运的“海马斯(HIMARS)”,图片来源:网络

  此次法国LRU系统的到来又给俄军增加了一点头痛,就是其虽然机动性较“海马斯(HIMARS)”稍微弱点,但火箭炮的射程却达到了70公里,俄军就需要更快的进行侦查和锁定攻击,这让本就无计可施的俄罗斯雪上加霜。另外这些火箭炮系统是具备弹道导弹的发射能力的,预计其射程会达到300KM,这时便有可能威胁到克里米亚甚至俄罗斯本土,如果北约诸国后给乌克兰提供提供大量的弹道导弹的话,俄罗斯料将更为头疼,但到时也许俄罗斯也会不再留手,使用一些更高级别的武器对乌克兰出手,甚至对北约诸国直接发起攻击。

山寨版海马斯射程达70公里 俄军要加倍头疼了

  ▲德国“火星II”系统,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乌克兰这些M270改良装备的使用对俄军造成了很大困扰,但想要凭此反败为胜可能性应该不大。毕竟俄罗斯还有诸多后手来针对乌克兰以及背后的北约诸国,想必美国和北约还是清醒的,不会给乌克兰提供能够打击俄罗斯本土的装备,把俄罗斯惹急了大家都不好受。最后,希望世界和平。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了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声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千亿锂王,突然爆雷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备战讯号?习近平重庆考察提四字
哈哈!这真是布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