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wforum.com  2022-12-01 09:00  HE观察者

  俄军的“远程精确打击”成功给乌克兰断了电,根据乌克兰政府发布的消息,尽管多个西方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乌克兰提供的电力抢修设备、人员和专项资金支持,乌克兰大部分地区依然电力短缺,部分地区甚至连自来水和天然气都缺乏,乌克兰人的这个冬天会很冷,但尚未看出有任何会因此而向克里姆林宫妥协的迹象。

  烛光照明的乌克兰餐厅,还有点浪漫的意思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远程精确打击”虽然成功给乌克兰断了电,但根据公开报道来看,似乎并未影响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这不仅在于乌军拥有大量的发电机,能够保障指挥系统的正常运转,前线部队更不用说,而乌军的扁平化指挥体系,也对基础设施的电力供应依赖较小。

  西方援助的大量发电机不仅供民用,也能补充乌军消耗,这与1999年科索沃战争时南联盟电力基础设施被攻击完全不同:当时南联盟根本无法获得足够的发电机,失去了电力系统供应的南军,战斗力大受影响。

  很明显,在面对俄军的“远程精确打击”时,乌克兰军队完全处于防守一方,既无力拦截发射巡航导弹的俄军轰炸机,也没有能力打击俄军轰炸机起飞的基地,只能拦截俄军发射的巡航导弹。

  尽管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战报显示乌克兰空军和防空部队对巡航导弹的拦截率超过了60%,但那些击中目标的巡航导弹依然给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造成了重大破坏,500千克高爆战斗部足以摧毁任何没有防护的电力设备。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美国海军退役上将、前北约欧洲盟军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上将在彭博社专栏撰写文章,称北约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武器,不仅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和以色列制造的“铁穹”,后者在拦截火箭弹时很有效,俄军一直在用远程火箭炮和对地攻击的S-300防空导弹轰炸前线附近的乌克兰城市,北约还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提供苏联时代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或者美国多余的F-16战斗机,后者是一种易于学习的多用途战斗机。”斯塔夫里迪斯认为,尽管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表现拉跨,但相比乌克兰空天军,俄罗斯空天军依然具备更多优势,不仅拥有更大的规模,还有更丰富的作战经验,因此,西方必须加强对乌克兰在防空领域的支持。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根据公开报道看,北约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米格-29战斗机,当然,是以散件的形势,乌克兰空军可以将这些散件重新组装成战斗机,而配套的零配件和弹药也足以支持乌克兰空军持续战斗。乌克兰空军倒是一直呼吁西方向其提供先进战斗机,F-15或者F-16,但迄今为止,北约尚未在向乌克兰提供西方战斗机方面露出任何口风。

  随着F-35战斗机的大量装备,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北约成员国都在退役F-16战斗机,很多退役的F-16战斗机本身就因为持续的升级而处于先进状态,剩余寿命也很长,换句话说,完全可以正常使用。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北约之所以不向乌克兰提供西方战斗机和坦克等复杂技术装备,主要原因倒不是担心乌克兰会用这些武器攻击俄罗斯领土,实际上,乌克兰政府一直坚决要求乌军不得打击俄罗斯领土,至少是不能公开打击,否则的话,乌军完全可以用“海马斯”火箭炮轰炸俄罗斯,毕竟,乌军还是掌控了部分边境线的,乌克兰政府之所以这么做,是要将这场战争的性质固定位一场自卫战争,乌克兰是防御者和受害者,以获得更多国际支持。

  北约不向乌克兰提供西方战斗机和坦克等复杂技术装备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复杂技术装备的操作和维护较为复杂,乌军难以在短时间内掌握,这也是北约向乌克兰提供苏式武器的原因,能够让其在乌军手上尽快形成战斗力。

北约为啥不给乌克兰F-16 怕俄罗斯过度反应?

  当然,避免俄罗斯的过度反应也是考虑之一,只是,除了核武器,俄罗斯也没什么底牌了,当土耳其政府表示要为乌克兰粮船护航时,俄罗斯政府很快就重返了“黑海粮食倡议”。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
来势汹汹!中企要么退出俄国 要么接受全面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