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把B-52部署在澳大利亚 中国该如何应对?
wforum.com  2022-11-22 03:28  八号哨位

美国把B-52部署在澳大利亚 中国该如何应对?

  美国在澳大利亚的空军基地进行了扩大,并且对机场进行了改进,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段要对澳大利亚的空军机场进行扩建和改建?这次扩建改进之后,就在那里驻扎了6架B-52型的战略轰炸机。作为轰炸机而言,它自身重量很大,比如说百吨以上的重量,特别是它在降落的时候,对机场跑道完全就是砸在这个跑道上的,要求就非常高。

  一般来说,轰炸机机场跑道的水泥厚度起码要达到60厘米以上,而像其他的歼击机或者是运输机,它可以不要那么大的载重能力,30厘米厚的跑道就行了,如果他要降落战略轰炸机,那这个跑道一定要加厚。

  再一个,为什么要在澳大利亚部署B-52战略轰炸机?按说美国的这种战略主要的打击矛头在太平洋地区,而现在放到南半球去,我们可以看到,澳大利亚不输美国的战略轰炸机,显然不是为了澳大利亚国土的安全,因为澳大利亚没有这样的安全威胁,那他要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在这部署干什么?很显然,这个机场的扩大或者是说他基地的扩大是为美国的全球战略服务的。

  我们再看,在美国的一岛链,二岛链的封锁中,一般第一岛链的位置是不部署战略轰炸机的,因为第一岛链是从阿留申群岛,经过日本的列岛,经过我们台湾岛,再经过菲律宾进行折转,二岛链就包括了关岛,这样大家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在二岛链的位置才部署轰炸机,比如,他在关岛部署过B-2这样的隐身轰炸机,还部署过B-1B这样的超音速轰炸机,还部署过B-52这样的战略轰炸机。

  现在在澳大利亚部署B-52这种战略轰炸机,什么意思?他现在关注的是南海,也就是太平洋,印度洋,交叉的一个公共海上通道,而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通道。日本的专家说,南海区域对日本来说就是一个血管,中东的石油都要经过南海运送,如果把南海上的石油给掐断了或者把航线掐断了,那就是割了日本的血管。

美国把B-52部署在澳大利亚 中国该如何应对?

  当然,作为美国和澳大利亚也很重视南海区域,因为美国的核潜艇现在经常出现在南海,澳大利亚也经常把自己的舰艇和飞机派到这里来进行侦察或者是显示自己的军事存在。

  既然如此,我们看B-52战略轰炸机既可以搭载核弹,也可以搭载常规的这种炸弹,或者是导弹,还有就是它的侦察性能,因为B-52滞空时间非常长,可以跨洲际的飞行,又可以显示这种战略威慑,又可以进行相关的长距离的飞行进行侦察,而且澳大利亚也买了美国的空中加油机。

美国把B-52部署在澳大利亚 中国该如何应对?

  这次美国和韩国进行军事演习的时候,澳大利亚就把自己的加油机派到这里来为美国、韩国的演习服务,所以我们看到,美国在澳大利亚现在扩建他的军事基地,扩展这些机场的功能,为了就是驻扎B-52这样的战略轰炸机。

  很显然是打造类似于第二导链这样的一个基地,如果在这既然可以部署B-52占领轰炸机,当然也可以部署B-2隐身轰炸机,从南半球向南海方向来进行威慑或者巡航或者是其他军事任务的时候,他就比你只有一个关岛基地强,就可以部署更多的军事力量,所以我们看他的主要意图还是在推行美国的大国对抗冷战的这种思维,而且现在把这个区域进一步扩展到了南半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