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军要渡河继续反攻?ISW:不敢重蹈俄军覆辙
wforum.com  2022-11-14 10:47  HE观察者

乌军要渡河继续反攻?ISW:不敢重蹈俄军覆辙

  就目前的公开信息看,乌克兰军队正顺利控制第聂伯河以西的赫尔松地区,除了放走俄军大部外,大获全胜;而从俄罗斯方面的角度看,则是俄军成功完成了撤退,不再继续在第聂伯河以西地区进行无意义消耗,及时止损,撤出来的部队在补充人员和装备并完成休整后,能够投入其他地区。

  至于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和右翼分子指责俄军主动放弃俄罗斯“领土”,并坐视这些“领土”被乌克兰军队“侵略”,克里姆林宫则基本是没有任何实质性反应,仅强调赫尔松地区是俄罗斯领土。俄军主动撤退,不仅让克里姆林宫在政治上陷入被动,也让电视上的嘉宾专家也陷入了被动:

  如果谈及俄军主动撤离赫尔松,那就是故意放弃“俄罗斯领土”,如果说俄军被迫放弃赫尔松,这又涉及侮辱俄联邦武装部队的声誉,反正不管怎么说,都触犯俄罗斯刑法,这些嘉宾们可不敢保证自己不会遇到法律问题,俄罗斯举报之风大盛,更别提观看这些电视节目的人都是哪些群体了。

乌军要渡河继续反攻?ISW:不敢重蹈俄军覆辙

  那么,乌军在占领第聂伯河以西的赫尔松地区后,下一步会进攻哪儿?战争研究所(ISW)专家认为,乌军很可能并不会强渡第聂伯河来“宜将剩勇追穷寇”,尽管俄军在第聂伯河以东地区面临诸多问题,包括防线不够完善、补给困难和士气低落等,但乌军如果越过第聂伯河,其后勤只能依靠浮桥和轮渡供应,那俄军在第聂伯河以西地区遇到的困难,就会成为乌军的困难,更别说乌军在第聂伯河以东赫尔松地区的行动,会因为对克里米亚的威胁而导致克里姆林宫可能的过度反应。

乌军要渡河继续反攻?ISW:不敢重蹈俄军覆辙

  战争研究所(ISW)认为,乌军很可能会在控制第聂伯河以西的赫尔松地区后,将部队调往其他战线,诸如加强在巴赫穆特的防御,而俄军则同样会加强在巴赫穆特地区的攻势,越来越多的动员兵正在抵达前线。

  不过,战争研究所(ISW)也认为,即便俄军可能在几个月的持续进攻后最终占领巴赫穆特,也将付出惨重代价,动员兵们不仅装备和训练不足,士气低落,而且并不是作为有凝聚力的战斗单位被投入到战场上,俄军人数众多,但成分复杂,既包括正规军,也包括“瓦格纳”雇佣兵、顿巴斯民兵和车臣部队,再加上大量的动员兵,这使得俄军的战斗力受到了巨大限制。

乌军要渡河继续反攻?ISW:不敢重蹈俄军覆辙

  一些俄罗斯军事博主认为,将大量准备不足的动员兵送上战场,尽管或许会在某些地区帮助俄军取得进展,但士气低落、紧张等问题,让他们即便有充足装备,也很可能会忘记战斗技巧,一旦遭遇作战失利,甚至无法有组织地后撤,而只能是溃败,并裹挟其他俄军部队。

  事实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视频显示,十来名乌军乘坐一辆BMP-2步兵战车冲锋,直接导致俄军一整条战线崩溃,俄军根本没做什么抵抗就逃跑了。至于那些还在后方训练的动员兵,则在抱怨各种待遇问题的同时,也在想尽办法避免上战场,支持“特别军事行动”可以,本人上战场就敬谢不敏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