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阿根廷“利用”中国枭龙,下一盘大棋?
wforum.com  2022-10-05 02:53  前沿锐评

阿根廷“利用”中国枭龙,下一盘大棋?

  众所周知,1982年,阿根廷与英国曾爆发过马岛战争。虽然英国人不远万里跑去打仗,但最终失败的还是阿根廷人。这样算来,阿根廷和英国的恩怨也有几十年了。只不过,在这期间,英国不断靠着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对阿根廷实施军事制裁,导致任何安装含有英国零部件的战机,都不敢卖给阿根廷。

  正因为如此,阿根廷空军的装备相当老旧,以至于现役机队已经没有可用的喷射战机。近段时间,倒是有消息传出,阿根廷国防部计划拿出6.84 亿美元的预算,购买新型喷射战机,并要求配有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空中加油系统、战术数据资料链,和电子作战防御设备。虽然阿根廷国防部要求很多,但是可供他们选择的战机很少。

  因为绝大多数的西方军工复合体,都会用到英国的组件。比如著名的马丁贝克弹射椅,就产自英国。另外,英国的航天系统公司,还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军事集团。所以对于阿根廷来说,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发的“袅龙”战机,应该是最优解了。其实,还有印度的“光辉”战机,但印度制造大家都懂的,和咱们的“袅龙”战机根本没有可比性。

  如今,随着中国在战机上的发展,和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如果阿根廷空军选择购买“袅龙”战机,除了提高本国的国防实力之外,其实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想靠着中国的国家影响力,获得新的安全支柱,毕竟当年中国是支持阿根廷对马岛主权的正当要求。

阿根廷“利用”中国枭龙,下一盘大棋?

  对此,不少外国媒体又开始抹黑中国和阿根廷,在下一盘大棋。在他们眼里,中国把“袅龙”战机卖给阿根廷,不仅是为了让阿根廷报复英国,还想借机打通南美市场。虽然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性,但南美洲一直被美国当做自家“后院”。如果“袅龙”真打通南美市场,并为这个地区的多国服务,那么不仅是英国人,就连美国人也肯定会恨得牙痒痒。英美如临大敌,殊不知,中国的目标根本不在这!

阿根廷“利用”中国枭龙,下一盘大棋?

  要知道,英国制裁阿根廷这么多年,阿根廷的经济有多糟糕就不用多说了吧。即便阿根廷国防部拿不出这么多钱,来买“袅龙”战机,中国还是愿意和阿根廷做这个交易的。就这么说吧,军贸交易,很多时候它的意义可能,并不仅仅在这个交易本身,中国想的可是整个的“大局观”。

  虽然在大家眼里,阿根廷这个国家,表面上经济确实不怎样,但是阿根廷有世界上丰富的锂矿资源,现在很多电动车辆和锂电池,都是从锂矿资源里面来的。如果能用十几架战机,换来这些资源,那还是非常值的。尽管阿根廷空军最后的选择,我们不得而知,但以现在的局面来看,中国的赢面很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台湾无人机有大陆部件 并不可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