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沙盘推演:最初中国或击沉2艘美航母 但随后…
wforum.com  2022-08-09 16:09  自由时报

       华尔街日报9日报导,美国军事专家上週在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进行7个小时的兵棋推演,模拟中国入侵台湾后最初3週的战斗,主持该兵推的CSIS资深顾问坎森(Mark Cancian)指出,“或许最大意义是,在多数设想下,美国与台湾能成功捍卫这座岛屿,这与许多人的印象不同”。

美沙盘推演:最初中国或击沉2艘美航母 但随后…

       报导指出,在入侵台湾最初3週,中国可能击沉两艘美国航空母舰、袭击日本与关岛的美军基地,并摧毁数百架先进的美国喷射战斗机。但中国的情况更惨烈,其部队登陆台湾,佔领南部3分之1土地,但其两栖舰队遭美日导弹与潜艇的攻击大量摧毁,而无法运送兵员与补给。首都台北安全的掌握在台湾人手中,而北京弹道导弹数量不足,无法反制美国强大的海空战力。

       该兵推显示,任何中国入侵台湾的企图将对整个印太地区造成重大的毁灭性衝击,以及台湾对中国解放军而言将是极为严峻的挑战。同时,儘管美台得以克敌制胜,但代价高昂,台湾的经济恐遭毁灭。而美国军力恐要需多年才能重建,进而影响美国的全球影响力。

       一些美军将领指出,2027年中共建军100週年是中国侵台的可能时机。不过,参与该兵推的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研究员瓦瑟(Becca Wasser)说,2036年是较可能的时间点。

       她说,“2027中国不太可能有能力成功对台发动两栖入侵,如果这样,这暗示他们将採取另一方式”。许多专家指出,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国在台湾週边进行的大规模实弹演习突显封锁台湾,以及透过挤压而非击溃,迫其屈服的战略。

       这项兵推旨在测试各种景象如何展开、中国与美国为首阵营对彼此行动如何反应,以及对双方武器库存的影响。衝突设定在2026年,中国决定攻击台湾,而美国决定协助台湾。兵推不包含核子武器的潜在角色。

       该兵推假想美国一开始被欧洲另一场危机分散注意力,而放缓了对太平洋地区的增兵,同时,台湾的反应能力受挫于中国的资讯战与相关破坏。中国攻势凌厉,希望尽快制伏台湾。

       中国军队对日本的美国空军基地以及太平洋的一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发射弹道导弹,摧毁几个喷射战斗机中队、并击沉美国航空母舰与其他船舰。最终,2.2万名中国部队从台湾东南海岸登陆,并缓缓往北推进,希望夺取港口或机场。

       但与时推移,战局转向美日,儘管船舰、战机与人员损失惨重,但美军轰炸中国港口,摧毁船舰,并成功袭击北京的弱点:必须运送部队与补给到台湾的两栖舰。该兵推显示,即使中国近年军力精进,对长达100英里的台湾海峡发动两栖侵略行动仍是艰钜任务。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