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东方的“摩洛哥” 宁夏黄河宿集很美
wforum.com  2023-03-13 15:50  中国日报网

东方的“摩洛哥” 宁夏黄河宿集很美

东方的“摩洛哥” 宁夏黄河宿集很美

作为国内第一个民宿集群,黄河宿集入选全国首个“美丽中国案例文献库”,在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大地之歌——2023美丽中国纪事”艺术展厅展出,展期至3月27日。

黄河宿集是宁夏极具亮点的文旅名片,位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大湾村,引入南岸、西坡、大乐之野等11家国内头部民宿品牌,集合黄河、沙漠、长城、湿地、古村落等自然景观,将现代度假生活植入乡村境域。

在宿集带动下,宁夏重修道路并新增八条航线,先前无人问津的河滩枣、番薯干、红酒等特产持续畅销,为当地村民增加了近十倍的经济收入。黄河宿集还成为《亲爱的客栈》《奔跑吧·黄河篇》等热门综艺的取景地,引来大量游客观光打卡,被称为东方的“摩洛哥”。

既保留古村落的原有生态和建筑风格,又融入小酒馆、移动贩酒车、野奢帐篷2.0、屋顶下午茶等年轻化体验,黄河宿集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实践案例,也为乡村振兴和文旅转型打造了成功经验。

东方的“摩洛哥” 宁夏黄河宿集很美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百岁教父,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精神教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