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个驻敍美军基地再遇袭 1名美军受伤
wforum.com  2023-03-24 23:01  东网

3个驻敍美军基地再遇袭 1名美军受伤

美军周四(24日)空袭亲伊朗组织位于敍利亚的多个据点,报复伊朗无人机当日袭击敍利亚东部一个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基地。美国传媒报道,敍利亚境内周五(24日)再有多个美军基地遇袭,造成至少1名美军受伤。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国不寻求与伊朗衝突,但美方会采取有力行动保护人民,美军周四的空袭正是这样。

美国官员向美媒透露,周五再有3次针对驻敍美军基地的袭击,其中一个遇袭基地位于东南部代尔祖尔,该处遭受多枚火箭炮袭击,无美国人伤亡。另一个基地则位于奥马尔油田附近,据报受导弹攻击。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赖德(Patrick Ryder)则确认,有10枚火箭炮射向绿村基地。

正访问加拿大的拜登表示,美军周四在敍利亚发动一系列军事打击行动,针对袭击美方人员的人,美国不寻求与伊朗衝突,但准备好美国会有力行动保护国民。赖德强调,美军的空袭行动是按拜登指示执行,目的是发出非常清晰的信息,展示美军会认真保护美方人员,若他们受威胁,美军会快速及果断地回应。美媒披露,周四遇袭的美军基地的防空系统不能完全运作,赖德指国防部将进行内部审视,并研究保护美方人员的额外措施。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是否禁止TikTok?加国民调出炉
下个TikTok?中国这款应用成美年轻人爱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