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现代战争浴血洗礼 造就世界第一军
wforum.com  2023-03-24 17:45  中時

俄乌现代战争浴血洗礼 造就世界第一军

澳洲退役陆军少将、战略家莱恩(Mick Ryan)说,正与俄军交战的乌克兰部队目前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军队。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莱恩周四接受《基辅邮报》(Kyiv Post)专访,探讨了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抗俄战争中,如飞弹防御、无人机攻防和前线作战等不同的面相。他强调,“我认为,乌克兰人目前可能是世界顶尖的部队,其实不是可能,而根本就是。”莱恩说,他们是现代战争中经验最丰富的部队,从战争中汲取了许多教训,并已在近13个月中证明了这点,而大家都可以向他们学习。

莱恩说,乌克兰部队中有新兵、有老兵,有本国人,也有外国人,而要加以统合是很大的挑战。就算对一流的将领来说,这也是重大的挑战,而正值战争期间,更是如此。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国际安全计划高级顾问坎森(Mark Cancian)也赞同莱恩的部分看法,他指出,在战争中人的要素举足轻重,在训练和领导上更是如此。而除了俄罗斯外,乌克兰人无疑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有更丰富的现代战争经验。不过,他认为,尽管乌克兰部队比俄军优,但这仍不足以使他们成为世界最棒的部队。

坎森说,美军在战斗前,需要接受不同的训练,但乌克兰部队只接受两、三周训练就上战场了。他并指出,多数乌克兰指挥官在战场上都表现得很熟练,但可能缺乏执行複杂联合作战所需的深度训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