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奥斯汀:美军必须准备好或与中国发生冲突
wforum.com  2023-03-23 15:55  香港01

美防长奥斯汀:美军必须准备好或与中国发生冲突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美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3月23日就下年度8,42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接受国会质询,形容这次预算是基于中美战略竞争所主导,并指美军必须准备好可能与中国发生衝突。

奥斯汀当日出席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表示:“这次(国防)预算属战略主导,是基于中美战略竞争的严重程度所提出”。他又提到高超音速等新技术的预算增幅,指计划斥资超过90亿美元,在太平洋加强军事能力,保护盟友,金额比去年增加4成。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米利(Mark Milley)则表示,中国的行动正迈向与邻国发生对抗和衝突,可能亦包括美国,因此国防部必须继续将军队现代化,“虽然阻止和准备打仗的费用高昂,但仍不及一场战争般昂贵”,并指这次国防预算将能防止战争,并让美国准备在必要时战斗。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月9日公布的新财政年度预算案,当中国防预算达8,420亿美元创新高,按年上升3.2%。五角大楼其后于15日公布预算案细节,当中1,700亿美元用于购买武器,为历来最多。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当时表示,预算案反映美方严肃看待与中国竞争,致力吓阻北京未来数十年发动侵略。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貂蝉到关羽身边第二天就自杀,发生了什么事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