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考虑援乌贫铀弹 普京警告:动核武必强力回应
wforum.com  2023-03-23 16:56  TVBS新闻

英考虑援乌贫铀弹  普京警告:动核武必强力回应

英国日前透露,除了提供乌克兰主战坦克,还可能援助“贫化铀穿甲弹”。贫化铀是核燃料製程中的副产物,不过因为毒性跟放射物没有超标,国际间并未禁止使用。不过俄罗斯总统普钦,刻意把“贫铀弹”跟核武做连结,警告可能引爆核战争。

画面中这台,就是英国“挑战者2号”主战坦克,英国日前透露除了军援坦克外,也会一并提供乌克兰“贫化铀”穿甲弹(Depleted uranium ammunition),不料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俄国痛骂。

俄罗斯总统普京:“(若一切发生)俄国将不得不做相应回应,我的意思是,西方集体开始使用,带有核成分的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钦强调贫铀弹用不得,还把这款弹药跟核武器做连结,美国认为俄罗斯反应过度。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科比:“这(贫铀弹)是一种熟悉的弹药,特别是因为它具有穿透装甲的能力。”

贫铀弹指的就是用贫化铀製成的弹头,由于该成分密度是铅的1.7倍,有绝佳的穿甲能力,不过贫化铀,因为是核燃料製程中的副产物,还是存有争议,但它同时又因为放射性、毒性都没有达到标准,国际法上并没有规定禁用。

尽管如此,俄国还是认为提供给乌克兰贫铀弹,就是想让俄军种族灭绝。

俄国外长拉夫罗夫:“有一些西方代表声称,这个东西(贫铀弹)没什麽好怕的,但是大家都还记得,在南斯拉夫和伊拉克,使用贫铀弹的后果。”

贫铀弹最早曾在波湾战争,还有伊拉克战场上使用,就连叙利亚战争也曾动用过,之后接连有传闻,部分使用过这种炸弹的地区,白血病和畸型婴儿比例增加,只是两者间是否真的有关,又没有明确答案。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科比:“其实已有关于贫铀弹相关的健康研究,指出它并没有放射性威胁,跟核武器领域也搭不上边。”

英考虑援乌贫铀弹  普京警告:动核武必强力回应

但这个话题,还是让俄罗斯捡到枪,连白俄总统卢卡申科都加入痛骂一番。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试想)若俄罗斯向我们提供真正的铀弹,如果他们(西方)是疯子,那麽他们就该这样做,这是最可怕最危险的事情。”

只是他最后又拐了弯,讚许老大哥普京和习近平。

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其实俄罗斯有的不只贫铀弹,你也很清楚,这样会使局势升级不是好主意,我们得朝著和平方案迈进,就像普钦和习近平谈的那样。”

国际原子能总署过去的说法,也认为贫铀弹尽管不算核武,但还是有一定的化学毒性,联合国实际上也建议最好不要用。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多年来我们对,任何贫铀武器的使用都表达了关切,鑑于这将造成的后果,我们已清楚表达,包含我们的裁军事务办公室,对任何情况使用贫铀武器表示关切。”

撇开争议弹药,乌克兰早获得各式军援,光是美国承诺的援助已高达768亿美元,包含人道财务保安等等,当中军事类就达到466亿美元,占整体援助6成之多。

英考虑援乌贫铀弹  普京警告:动核武必强力回应

另外根据美国外交关係协会资料,全球至少有42国军援乌克兰,第一名不用说当然是美国,其次是英国、德国和波兰,加拿大、荷兰、法国,军援数量也名列前茅。

CNN记者Claire Sebestian:“这对乌克兰真的是两个好消息,一是几周内会拿到爱国者系统,还有(秋天前)主战坦克,虽然没那麽先进,但还是美国製的主战坦克。”

另外乌克兰最想要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回调”可望加快到手,美国五角大楼虽没有透露时程表,但已经开始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还说他们学得很快。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赖德:“你可以看到乌军进行中的,爱国者系统训练,进度比预期还快。”

英国王储威廉也以行动力挺乌克兰,周三他惊喜现身,波兰与乌克兰边界的军事基地,亲自向驻守的军队表达感谢。英国王储威廉:“我只想亲自过来,对你们所做的一切说声谢谢,你们在此身负重任捍卫我们的自由,国内每个人都全力支持。”

威廉王储也拜访该地的难民营,并与乌克兰儿童一起打乒乓球,亲切交谈,只是对于提供贫釉弹的争议,英国方面目前暂时没有多做回应。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