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瓦格纳集团在乌受挫 传缩减行动规模
wforum.com  2023-03-23 21:42  东网

瓦格纳集团在乌受挫 传缩减行动规模

美国传媒周四(23日)报道,由于俄罗斯僱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失去关键兵源和弹药供应,加上迟迟未攻下乌克兰东部战略城镇巴赫木特,始创人普里高津计划缩减在乌克兰行动规模,把重心放到非洲业务。

知情人士指,由于僱佣兵在巴赫木特经过数月战斗仍难以推进,俄军高层向总统普京质疑瓦格纳集团的军事实力,认为成果只是由囚犯血肉堆砌,普京最终把招募囚犯作战移交国防部。此外,瓦格纳集团公开处决逃兵的暴行,也损害普里高津在普京心中的声誉。

报道指,普里高津将不能在俄罗斯官方控制媒体宣扬攻下巴赫木特的功劳。尽管普里高津暗示不会放弃在俄罗斯的政治野心,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认为他变得过于独立,打破俄罗斯精英家族之间平衡,但只有普京才能决定该界限。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惨重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惨重
刷新三观 浙江母女齐齐献身街道办主任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