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事首长:若减少穿越台海 恐使中国越发挑衅
wforum.com  2023-03-23 17:50  TVBS新闻

美军事首长:若减少穿越台海 恐使中国越发挑衅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今天表示,若国防预算缩减而迫使美军减少穿越台湾海峡与自由航行、情报监测等行动,将增加风险并传递错误信息,可能导致中国或其他国家越发挑衅。

密利(Mark Milley)今天出席联邦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听证会时表示,中国是美国现今面临的最严峻地缘战略对手,但美国不想与中国发生大国战争,美国始终第一有助于维持和平,一旦落后将变得十分危险。但他也强调,与中国的战争既非不可避免,也不是迫在眉睫。

在被问及若国防预算减少,对美军提供可靠威吓能力,特别是对中国在印太区域活动的可能影响时,密利指出,这将迫使美军减缓行动节奏、减少穿越台湾海峡、更少航行自由、减少空中巡逻、减少“情报、监测与侦察”(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 Reconnaissance,ISR),“一切都会减少”,这将增加风险与危险,并传达错误信息,可能的结果将是中国或其他国家在未来加速采取某种挑衅行动。

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今天出席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NBR)一场讨论台湾国防安全研讨会,被问及北京对总统蔡英文即将出访中美洲并过境美国的可能反应,以及中国解放军是否可能举行军演。

戴维森未正面回应,但他谈到时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访问台湾,导致中国大规模演习事件时指出,任何国家的日常政治作为,被拿来当作为所欲为的藉口。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