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军部长:已准备好捍卫台湾
wforum.com  2023-03-23 15:52  自由时报

美空军部长:已准备好捍卫台湾

针对中国近期内武力犯台的可能性,美国空军部长肯达尔廿三日表示,美国目前并未看到中国入侵台湾的立即风险,但已准备好捍卫台湾。

路透报道,肯达尔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防科技会议场边表示:“我并未看到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希望这种威胁永远不会成为现实。”但他强调:“若有人企图采取涉及美国的侵略行为,他们将犯下严重错误。”

随著中国对台湾和南海的领土主张日益强硬,美国也在亚太地区加强同盟关係以对抗北京,美中紧张关係不断升温。去年八月,时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引发中国不满,共军随后在台海周边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肯达尔说,中国做了一些“相当具侵略性”的举动,包括将好几个国家主权声索重叠的南海“军事化”。

肯达尔还说,中国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也是“侵略行为”,但并非“严重军事威胁”,也不太可能再次发生。北京矢口否认该气球为侦察工具。

与此同时,被视为美国二○二四年总统大选共和党热门人选的佛罗里达州州长迪尚特也说,台湾是美国的“关键利益”(critical interest),一旦中国武力犯台,“那会是侵略,绝对是侵略。”

美总统大选热门人选、佛州州长:台湾是美国关键利益

迪尚特在接受福斯国家网(Fox Nation)专访时表示,台湾是美国的坚实盟友,“我认为这是一个关键利益”,不仅是对美国,对日本和韩国等美国主要盟友也是如此。这段专访内容预定廿三日播出。

迪尚特还说,中国对美国领导世界能力的威胁远大于俄罗斯,“我们在国际上面临的头号问题,是制衡中国成长和崛起。…他们确实代表在苏联之后,我们见到美国领导能力受到的最大威胁。”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