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靠近台湾及南海 菲总统宣布增设基地供美使用
wforum.com  2023-03-22 18:25  世界日报

靠近台湾及南海 菲总统宣布增设基地供美使用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表示随著与北京的紧张局势持续,美国将扩大在该国北部靠近台湾以及南海的军事基地的部署,并为关键战略地点的军事存在铺路。

彭博报道,小马可仕22日表示“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下另外增设的4个地点分散在菲律宾各地”,目前一且只待与美国正式敲定,他还提到此次变动旨在“保卫吕宋岛东海岸及南部部分地区”,并补充说“最初反对的政治人物在与中央政府会谈后转而支持”。

小马可仕一直在加强菲律宾与美国的长期防务联盟,除了计划在有争议海域进行联合巡逻外,美国和菲律宾还计划在下个月举行更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其高级国防官员和外交官也将于4月中旬在华盛顿会面。

此外,小马可仕也表示政府仍致力于实现“军队现代化”,并称“对于军队领导层,我知道本国领土面临的新威胁以及解决这一威胁需要调整战略,外部安全环境越来越複杂、越来越难以预测”。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算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