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司令:与中冲突 各方损耗恐达二战水准
wforum.com  2023-03-22 00:00  中央社

  美国空军高阶将领认为,中国不想捲入战争,但其领导阶层却很难摆脱统一台湾的执著。这位官员还说,若与中爆发任何衝突,各方损耗都将达到“接近于二战”的水准。

美军司令:与中冲突 各方损耗恐达二战水准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US 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维巴赫(Kenneth S. Wilsbach)在与美国空军协会(AFA)智库密契尔航太研究所(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的线上会议中还说,具备击沉配备地对空飞弹中国战舰的能力,在保卫台湾上至关重要。

  他说:“我们需要更好的武器来摧毁这些船舰。”

  他提到,时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访问台湾,引发中国不满,解放军随后在台海周边举行大规模军演,展示其建立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 A2/AD)的能力。

  维巴赫在会议中说:“谈到空中优势,人们通常不会考虑到扼杀船隻的武器。”

  他同时主张在台湾东部署先进雷达。

  他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因欠缺空中优势,后勤和地面战双双出现问题。他补充说,中国若要侵台必得发动两栖入侵,而这比跨越陆地边境要困难得多。

  他说,俄国无法充分运用空中优势,导致了庞大的人命损失。维巴赫估计,自俄罗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伤亡已逾10万。

  维巴赫表示,如果美国太平洋空军有额外一块钱,他都会花在空中优势上。

  维巴赫说,尽管中国领导层“很难摆脱对统一台湾的执著”,但他认为中国不想捲入这场战争,“台湾当然也不想”。他说,一旦与中国发生任何衝突,各方的损耗都将达到“更接近于二战”的水准。

  为了阻止中国的野心,美国空军正寻找尽可能多的机场来分散部队,并在太平洋找到预先部署设备和燃料的地点。

  维巴赫同时提到衝突一旦发生,“距离”成了能否持续提供后勤的一个难题。维巴赫强调,美军战斗机返回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Clark Air Base),便是分散作战的例子之一。

  维巴赫说,2023财年预算的资金,将用来“扩建跑道、停机坪以及武器和燃料储存设施”,使部队更加分散,以便在庞大的作战区域发挥影响力。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全民抵制!加国华人常去的24家超市上"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