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针对性很强 日相才访乌 俄战略轰炸机飞临日本海
wforum.com  2023-03-21 08:42  中时新闻网

针对性很强 日相才访乌 俄战略轰炸机飞临日本海

俄罗斯“熊式”(Tu-95MS)战略轰炸机。(图波列夫)

俄罗斯国防部本周二(21)发表声明,表示2架俄罗斯“熊式”(Tu-95MS)战略轰炸机在日本首相前往乌克兰之时,在日本海上空飞行长达7个多小时。这种类型的战略轰炸机通常用于携带核武器和长程飞弹。报道称这次的飞行相当具有针对性,不过俄国国防部表示是原订的“计划飞行任务”。

据《路透社》(Reuters)21日报道,俄罗斯这一次的飞行时间点相当具有针对性,因为当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开始访问乌克兰,以展示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团结与支持。

日本与莫斯科在北太平洋的一些岛屿上有领土争端,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以及7国集团(G7)富裕民主国家的成员国,已加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岸田的乌克兰之行也恰逢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对莫斯科进行国事访问。

此时2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日本海上空飞行了超过7个小时。俄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指出,这2架能够携带核武器的熊式轰炸机经常在北极、北大西洋和太平洋等国际水域飞行,以展示俄国的实力。

俄罗斯称,这些战略轰炸机是在战斗机的护送下进行的“计划飞行”,并称这次飞行严格遵守国际法,是在中立水域进行的。 今年2月,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曾派出战斗机拦截多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在阿拉斯加附近的国际空域飞行。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