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要反攻 机会“只有一次”
wforum.com  2023-03-20 21:13  中时新闻网

  面对俄乌战争的拖延与焦土化,捷克新任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昨(20)日接受波兰共和报《Rzeczpospolita》访问时表示,乌克兰只有一次反攻机会,而且必须在今年冬天来临前把握住。

乌克兰要反攻 机会“只有一次”

图为帕维尔3月9日发表就职演说

  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报道,捷克总统帕维尔指出,许多国家都希望能在今年看到战争有所进展,“我认为乌克兰只有一次发动大规模反攻的机会。如果它发起反攻却失败了,那麽要获得下一次反攻的资金将会十分困难。”帕维尔认为,明年美国国内将举行总统选举,加上中美关係持续紧张,美国关注的焦点可能转移到内部和外交政策;欧洲国家也可能对战事失去兴趣。

  帕维尔表示,目前全世界最有战斗经验的军队,恐怕非乌军莫属。他不排除战争可能延宕,俄乌双方都无法取得进展,但乌军必须维护自己的领土。他强调,任何西方国家都不该劝乌克兰“以土地换和平”,而是应该尽一切可能提供协助。

  此外,帕维尔也提到,乌克兰应该加入北约,但最好先加入欧盟;不过,加入的时间点预期会是战争结束后。他表示,俄罗斯的政权必须先做出改变,欧洲才可能恢复与其关係。他并希望战争结果是出现一个被削弱的俄罗斯,使用的沟通管道是对话而非侵略。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
加拿大最稳妥移民渠道被堵死 大批华人今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