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战况3月19日:乌军一夜摧毁十辆俄军坦克
wforum.com  2023-03-19 11:51  河马和马河

1、概况

俄军继续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马林斯基和沙赫塔尔斯基方向进行进攻行动,战斗的中心仍然是巴赫穆特。

2、战报

乌总参发布的昨日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战争:3月19日最新战报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64910人,新增710人;

坦克:3532辆,新增21辆;

装甲车:6853辆,新增23辆;

火炮:2568门,新增8门。

3、巴赫穆特附近的战斗

乌东部军区发言人切雷瓦第在电视节目中披露,18日白天,仅在巴赫穆特地区就发生了16次战斗。敌人炮击城市及其周边地区55次。还用各种类型的多管火箭系统和身管火炮对巴赫穆特进行了352次炮击。整个乌东前线则发生了总计27次战斗,4 次空袭。193名俄军被摧毁,199人不同程度受伤”。

俄乌战争:3月19日最新战报

德米特拉什基夫斯基还说到了顿涅茨克市西面的战斗:“在过去的一天里,敌人21次试图攻击阿夫迪夫卡和马林卡地区的阵地,但没有任何成功。敌人昨天伤亡约两个连”。

4、多地遭到俄军攻击

平民伤亡方面,各地均有遭到俄军袭击的报道。特别是,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俄军炮击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

俄乌战争:3月19日最新战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炸弹摧毁叙利亚城市的方式与乌克兰城市相同:“这种有罪不罚现象是克里姆林宫当前胡作非为行径的重要组成部分”。

5、俄罗斯空袭更加频繁

乌国防军联合新闻中心负责人奥列克西·德米特拉什基夫斯基在电视节目中披露,别尔江斯克和马里乌波尔的俄军军事目标被摧毁后,俄罗斯人正在搬迁这些仓库和油料库。德米特拉什基夫斯基指出:“今天俄罗斯联邦的炮兵部队已经对弹药的使用进行了限制。一个月前,敌人从早到晚炮击我们的阵地,有时有600多次这样的袭击,但今天每天是260到280次。炮击次数已经大大减少”。

此前,乌克兰官员曾多次报告别尔江斯克和马里乌波尔的俄军设施遭遇乌军远程火力打击,外界一般都怀疑这是美国援助的GLSDB弹或乌军自行研发的远程火箭弹的杰作。

不过,德米特拉什基夫斯基告诉公众,俄罗斯人的空袭变得更加频繁。

6、乌军的一些战果

赫尔松地区委员会的一名代表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一枚乌克兰导弹在被俄军临时占领的赫尔松地区的新特罗伊茨克区摧毁了一百多名俄军和装备。俄军占用了这里的一座农业企业,他们误认为自己的位置很安全,但打击忽然降临。根据这位代表的说法,“100名俄军和设备被毁,苟活的大约只剩十几个”。

乌克兰安全局特种部队在一夜之间摧毁了11套敌方重型装备:乌克兰安全局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段视频,“白狼”特种部队在顿涅茨克方向,使用配备了夜视仪的无人机,炸毁10 辆坦克和一辆装甲运兵车。

从图像上看,投掷的似乎是迫击炮炮弹,这说明乌克兰特种部队使用的并不是小型商用四轴无人机,而是很有可能使用了专门为战争研发的军用无人机。

17日那天,乌克兰军方在顿涅茨克地区贝雷斯托夫村附近用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俄军苏25对地攻击机。下图蓝圈即击坠地点:

俄乌战争:3月19日最新战报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