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官披露前线几遭歼灭遭贬辞职 民众炸锅
wforum.com  2023-03-18 22:57  壹苹新闻网

  乌克兰在东部前线城镇巴赫穆特抵御俄军的血战持续中,乌克兰一名指挥官近日向美国媒体坦言其麾下部队几乎遭歼灭,500人之中有100人阵亡,其余400人受伤。然而他却因未经授权接受访问而被降级处分,近日更已辞职。对此,国会议员和军中士兵纷纷替他抱不平,有战地记者直言,应认清部队的不足并采取改进才是正确之道。

  据信是乌克兰最有经验指挥官之一的库波尔(Anatolii Kupol)中校,近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访问时,坦言手下损失惨重,且缺乏弹药和军事训练。他说:“只有少数士兵有战斗经验。但很遗憾,他们都已经死伤。”

  库波尔指称,整个营的500人在乌克兰东部顿内次克州巴赫穆特(Bakhmut)周围的战役中几乎遭歼灭,其中100人阵亡,而剩余的400人则受伤。

  然而这段访谈播出后,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这名军官员因为接受未经授权的采访而被降职,并指称他夸大了乌克兰的损失。

乌军官披露前线几遭歼灭遭贬辞职 民众炸锅

翻摄推特@Militarylandnet

  发言人又说,库波尔已经辞职。但辞职信内容未公开。

  据指,库波尔原为第46空中机动旅的营指挥官,降级后为训练中心副指挥官。

  库波尔受到纪律处分的决定,引发乌克兰朝野愤慨以及对领导阶层的罕见公开批评。

  乌克兰国会议员冈察伦科(Oleksiy Goncharenko,乌克兰语拼法为Oleksiy Honcharenko)说:“他(库波尔)受访时强调士兵需要接受更好的训练。当然,越是训练有素的士兵就越能打仗,这有什么问题吗?”

  曾在库波尔麾下服役的士兵也为其打抱不平。舍甫琴科(Volodymyr Shevchenko)在脸书发文警告,处分库波尔之举“将造成军队士气低落的后果。士兵们用鲜血、汗水和多年的实战经验,有权利评估和表达意见”,更指出没有专业意见的话,“我们将输掉(战争)”。

  乌克兰最资深的战地记者布图索夫(Yuriy Butusov)也抨击军方处分,并认同库波尔对战况的评估,“我们必须承认,我们部队训练和组织上的不足”,并建议“与其让我们的嘴闭上,不如开始思考并采取行动改进”。

  巴赫穆特的血战持续多时,据指,乌俄双方在数月的战斗中失去数千名士兵,并已将这座城镇夷为平地。随着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战争条件越来越不利,但乌克兰高层仍坚持不会退离巴赫穆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使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台湾无人机有大陆部件 并不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