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售波兰800枚“地狱火”飞弹
wforum.com  2023-03-17 09:28  中时

乌克兰美售波兰800枚“地狱火”飞弹

图为美製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发射“地狱火”(Hellfire)飞弹的资料照。(图/美联社)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16日在其官网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一项向波兰出售武器及技术支持的一揽子协议,包括800枚AGM-114R2型“地狱火”(Hellfire)飞弹、4枚训练飞弹等,合同估值1.5亿美元。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表示,该笔军售达成后,将提高波兰的军事能力,加强波兰与美国和其他盟国的互操作性。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在社交媒体称,计划使用其W149直升机搭载这批飞弹。

自1980年代以来,地狱火飞弹不断改良,如今能十分精准地击中移动目标。先前,地狱火在打击中东“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上很有效。由于IS试图保持组织的分散与机动性,结果证明,要避免造成百姓伤亡,地狱火飞弹可说是上上之选。

另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6日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内向乌克兰提供4架米格-29战机,其馀战机也正在准备中。杜达在华沙与捷克新任总统帕维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杜达补充说,波兰库存中有12架米格-29战机,虽然目前仍被使用于领空监控,但“这是这些战机服役的最后几年了”。他重申,鉴于乌士兵不用经过训练便可驾驶米格-29战机,因此,“我们会依次将战机转交给乌空军部队使用”。

他提到,作为替代,波兰空军将使用韩国制造的FA-50战机和美国制造的F-35战机。

波兰将成为第一个满足乌克兰政府日益迫切的战机需求的北约成员国。除波兰外,斯洛伐克也曾宣布准备向乌提供米格-29战机,这两个北约国家还敦促其他国家加入这一行列。但目前不清楚北约其他成员国是否会采取相同行动。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俄罗斯遍地狼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