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首例 波兰供乌米格-29 将有更多国家跟风?
wforum.com  2023-03-16 19:38  HK01

北约首例 波兰供乌米格-29 将有更多国家跟风?

波兰3月14日表示,将在未来数天将一批MiG-29战斗机移交给乌克兰。尽管Mig-29是前苏联时期的战机,亦非乌克兰要求的美製F-16,但波兰仍成为首个提供乌克兰战机的国家,将可能引来更多国家跟随。

波兰交付的是4架Mig-29的战机,4架战机在冷战结束后从东德继承,服役至今准备退役。波兰目前有28架Mig-29战机,准备在未来几年由美国的F-35及韩国的FA-50取代。

波兰表示,准备移交的战机仍可使用,而波兰亦准备了把更多的战机移交乌克兰,又称芬兰和荷兰都表示他们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战机。

乌克兰多次要求美国提供F-16战机但遭到拒绝,一个主要理由是士兵需要重新训练,太花时间。相反直接提供俄製战机可以成为即战力,或是缩短训练时间,俄乌战争开打后,乌克兰主力使用Mig-29战机与俄军对抗,直接提供Mig-29会较为理想。

过去欧美只是向乌克兰提供战机部件,担忧直接提供战机会让战事升级,但波兰打破了这一心理关口,或引其他国家跟随。外界预计乌克兰将试图在春季和夏季取得军事突破,并利用西方训练的新兵和武器建立一支装备精良的部队。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乌克兰反击战的成功将取决于能否破坏敌人的供应线并消除其空中优势,迫使俄军转攻防守。列兹尼科夫表示,战斗机的供应将加速乌克兰领土的解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约》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义
文统武统,皆已“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