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MQ-9坠落黑海 传俄罗斯正打捞
wforum.com  2023-03-14 20:19  中时新闻网

  自从俄罗斯1年多前侵略乌克兰以来,俄方两架苏(Su)-27战机和美国无人机在黑海上空遭遇,导致美方MQ-9“死神”(Reaper)无人机坠落海中,似乎成了最重大的美俄公开对抗事件。

美军MQ-9坠落黑海  传俄罗斯正打捞

  BBC新闻网15日指出,这不仅引发许多疑问,也显现出充满危险的瞬间。据说俄罗斯战机数度飞在美国无人机前方,并施放燃油,接著撞击MQ-9螺旋桨,迫使无人机坠落国际水域,显示情势重大升级。

  然而,社群网站上疯传的录音显示,俄方似乎正在进行打捞作业,但录音的真实性尚未证实。显然,这类敏感侦察纪录要是落入俄罗斯人手里,华府是不乐见的。

美军MQ-9坠落黑海  传俄罗斯正打捞

(网络截图)

  对只要乌克兰需要,就戮力支持的美国总统拜登来说,这是个棘手时刻。不只是西方提供武器,协助乌克兰抵御俄军侵略,还有它们提供基辅俄军作战的各方面即时情资。事实上,从防卫乌克兰的关键国家基础建设,到规划战斗任务,基辅都很依赖这些源源不绝流入的情资。

  美国官员基于显而易见的理由, 如今会更小心执行相关侦察任务,而不愿被捲入争议。华府想要继续侦察,却又极力避免动武,以免冒险捲入和莫斯科更直接的对抗中。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