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是乌军“巨大成功” 基辅死守巴赫姆特有玄机
wforum.com  2023-03-06 18:14  中时新闻网

  数月来俄乌两军在乌东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陷入苦战,目前俄军已从三面包围,外界认为,就算乌军撤出,也不会对俄军造成重大影响,不过基辅昨(6)日仍坚称继续保卫,强调死守巴赫姆特有2大目标,分别是为补充军力争取时间,以及让俄军造成重大损失,而乌军已达成目标,将是“巨大战略成功”。

是乌军“巨大成功”  基辅死守巴赫姆特有玄机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俄乌两军自去(2022)年8月开始在巴赫姆特激战,目前俄军包围巴赫姆特3/4外围区域,德国不来梅大学(Bremen University)历史学者米特罗新(Nikolay Mitrokhin)分析,即便乌军最终决定撤出巴赫姆特,这项决定也不会是大灾难。

  他说巴赫姆特之所以重要,主因在于它是乌军防御顿巴斯第二道防线的中心,不过随著俄军攻占盐矿城镇苏勒答尔(Soledar)、近乎包围巴赫姆特后,“重要性已经大幅下降”,“所以失守不会对战争造成重大影响。”

  米特罗新认为,失去巴赫姆特,代表俄军强攻巴赫穆特以西100公里托列茨克镇(Toretsk)的乌军第三道防线前不会遇到太大阻碍,但他预估俄军最快也要5月中,才有机会进攻巴赫穆特西边55公里的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等战略城市。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昨日也表示,巴赫姆特沦陷不代表俄军改变战争态势,他认为巴赫姆特的象徵意义“大于战略及作战价值”。

  针对外界质疑巴赫姆特的重要性,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周一表示,乌军内部已达成共识,要继续保卫巴赫姆特。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波多利雅科昨日称乌军防御巴赫姆特“已达成目标”,对乌军来说是“巨大战略成功”。

  他说乌克兰死守巴赫姆特有两大目标,分别是为补充军力争取时间,以及对俄军造成重大损失,他说关于防御巴赫姆特,乌军已“1000%达成目标”,“军队一方面实现了摧毁敌军主要备战部队的计划,一方面也在训练数万乌军,为反攻作准备。”

  他说就算乌军转移阵地,防御巴赫姆特,对乌军来说将是巨大战略成功,为未来的胜利奠定基础。

    此外,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6日在每日例行谈话中表示,他下令寻找合适的增援力量来协助巴赫姆特的乌军,“乌克兰没有地方可以被抛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