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wforum.com  2023-01-13 04:36  种花家的评论员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乌方宣称击沉的俄军军舰)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近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乌克兰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相继宣布,乌克兰炮兵成功击沉了一艘位于第聂伯河上的军舰,取得了一次重大胜利。

  乌方没有具体说明这艘战舰是什么级别,只说细节还在确认中,并放出了一张红外照片,看起来,乌方击沉的很可能是一艘巡逻艇。乌克兰国防部则在其更新的“俄军每日伤亡人数”中称,俄方“损失一艘战舰、17人死亡”。

      目前几天过去了,俄方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综合乌方的说法和伤亡人数,在熊姐看来,这看起来像是俄乌双方在河面的一次常见的遭遇战,而非乌方在战报中暗示的“重大战略性胜利”。

  事实上,在俄军撤离到第聂伯河左岸后,俄乌双方就在第聂伯河河面开始展开了一系列的攻防战,目标主要围绕河岸附近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和第聂伯河出海口附近的金伯恩半岛。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俄乌双方争夺金伯恩半岛)

      乌克兰方面,由于其几乎没有海军能力,所以在美国的帮助下,建立了一支被称为“内河海军”的水面力量,主要的行动范围就在第聂伯河的河道之上。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乌克兰的“内河海军”)

      为此,美国海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从仓库中拿出了一批巡逻艇援助给了乌克兰,包括两艘10米级的的小型河流航行艇,十艘10米级的“谢尔普摆渡船”登陆艇,六艘12米级的近海战斗巡逻艇等小型船只,还为乌军进行了相应的培训。

  根据美方的说法,这些船的最高时速基本可以达到约60公里,船上还安装了勃朗宁M2重机枪等武器,是最适合目前的乌军使用的装备。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美国援助的“谢尔普摆渡船”登陆艇)

      乌军在得到船只后,也曾多次展开了渡河行动,甚至还有头戴夜视仪、驾驶硬壳动力艇的乌军特种兵,趁夜突袭第聂伯河左岸的俄军阵地,并在河面打起了“快艇游击战”,目的就是想把俄军挤出金伯恩半岛,获得第聂伯河出海口的控制权。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乌军使用夜视仪拍摄的夜袭经过)

      俄罗斯方面,虽然只在这里部署了少数岸防炮和两个营级单位,但他们一边出动了BK-16“猛禽”级快速巡逻艇,不时突袭第聂伯罗河下游的乌军阵地;一边利用在金伯恩半岛的海角附近修筑的工事,使用机关炮防守河面,为乌军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有一些乌军特种兵正是因此被打死在了河中央。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俄军击沉的乌军登陆艇)

      目前来看,虽然乌克兰方面不承认俄军控制了乌东重镇索列达尔,但是其在索列达尔和巴赫穆特方面的战斗形势至少是不容乐观,如果没有新的变量加入战场,乌军丢掉这里只是迟早的事。

  而且,随着美国共和党入主众议院,美国在援助乌克兰的问题上也可能变得不再积极。

乌军又击沉一艘俄舰艇 17名俄军丧生

(巴赫穆特仍在激烈战斗)

      在这样的态势下,乌克兰方面势必需要释放一些消息,一方面鼓舞士气,一方面给美国和欧洲的“金主们”做出一些交代。这或许就是乌方将一次遭遇战描绘成“重大胜利”的原因所在。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