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wforum.com  2022-12-06 06:19  3号国际站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运抵乌克兰的西方弹药武器)

  俄乌冲突进行到12月,美国仍在疯狂军援乌克兰,摆出一副“力挺乌克兰”的样子。然而这些军援到底靠不靠谱,美国和乌克兰各自都有一杆秤。一些迹象表明,美国在军援乌克兰方面,实际上十分“鸡贼”,处处留一手,里头隐藏的猫腻可是不少。

       12月6日环球网的报道就显示,美国秘密改装了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火箭炮,这种火箭炮实际上藏了一手,它们并不能打远程导弹。因为海马斯火箭炮有一种射程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这种弹药是可以打到俄罗斯的,美国自己不会给乌克兰提供这类弹药,不过美国担心乌克兰可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类似弹药,所以美国干脆把海马斯火箭炮的设置修改了,这就导致提供给乌克兰的20套海马斯火箭炮,都不能发射距离太远的弹药。

       另外,对于乌克兰一直想得到的爱国者反导系统,美国也是一副暧昧的样子,尽管在北约层面上,出现了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声音,而有美国官员也声称正考虑这一可能性,但是五角大楼却声称,现在没有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的打算。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德国的爱国者反导系统)

       环球网报道显示,根据专家观点,美国不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给乌克兰,一方面是因为这些设备太贵,如果给乌克兰的武器太贵,那就不是在消耗俄罗斯,而是在消耗美国了;另一方面,俄罗斯已经明确态度,爱国者进入乌克兰也会被视为打击对象,这种复杂设备需要有美国和北约的人员操作护理,美国不想引发北约与俄罗斯的冲突,所以就不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设备。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爱国者反导系统曾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田时掉链子)

        其实从美国援乌的这些猫腻,我们也可以简单看出几点事实。

  第一,美国是真的把乌克兰当耗材。美国一手制造乌克兰危机,本来就是要用乌克兰来消耗俄罗斯的实力。美国所有对乌援助,都是围绕这一目的来进行的,所以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处处留一手,只要美国认为赔本,美国就肯定不会给。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乌军海马斯火箭炮开火瞬间)

  第二,美国只想消耗俄乌,但不想自己卷入冲突。别看美国和北约如何强硬,但是一旦到了乌克兰危机可能外溢的时刻,美国和北约就会控制局面,之前波兰发生导弹打击事件,美国第一时间就说导弹是乌克兰的,也是出于这种意图。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美国迅速控制了波兰导弹袭击事件)

       第三,乌克兰指望美国,一直都是错的。俄乌冲突还是应该回到谈判桌上解决,基辅现在的幻想是西方会长期军援自己。但是如果乌克兰本身的定位就是耗材,那么美西方国家是不可能真的提供大规模支援的。现在西方的军援就像“切香肠”一样,这种军援只服务于西方的利益,而不是乌克兰。

  第四,俄乌冲突很可能会在明年延续。因为从美国的举动,已经可以看出,美国想要“温水煮青蛙”,继续这样耗下去。而基辅的立场完全被美国控制,只要美国想耗下去,那么乌克兰不管牺牲多少人,都得耗下去

伤乌军的心 海马斯暗地藏了一手 爱国者不给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

       一句话,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是美国,操控者也是美国,从头到尾,乌克兰都只是美国控制的“傀儡”。所以,美国要给什么武器,其实也轮不到乌克兰来挑三拣四。美国伤透乌克兰的心,乌克兰的悲哀,就是押宝美国,自以为押对了宝,结果却是损失惨重一塌糊涂。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